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因應就業市場變化,勞委會加強弱勢者就業措施

承辦單位:職訓局就業服務組
主管姓名:黃孟儒 組長
電話:(02) 8590-2520


依據行政院主計處發布的100年9月份失業率為4.28%,雖較上月4.45%下降0.17%,惟國際情勢仍舊險峻,為協助弱勢失業者就業,勞委會已規劃推動下列促進就業措施,並將持續視就業市場變化及景氣狀況適時推出其他相關因應之就業促進措施,以協助弱勢失業者就業:

(一)失業者職業訓練計畫:依據產業發展及就業市場人力需求,辦理多元就業導向職前訓練課程、提供職訓諮詢、推介適性訓練並補助訓練費用及提供弱勢失業者職業訓練生活津貼等,以增強失業者就業技能、穩定其受訓期間生活,以重返職場。該計畫預計培訓4,000人,所需經費約計1億2千萬元。

(二)多元就業開發方案:透過促進地方發展,提升社會福祉之計畫,創造失業者在地就業機會,預定提供4,000個就業機會,以特定對象及就業弱勢失業者為協助對象,所需經費約計8億元。

(三)臨時工作津貼專案:為增加特定對象暨就業弱勢失業者就業機會,提供短期就業安置,預計提供3,250個工作機會,所需經費約計4億625萬元。

(四)考量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業務尚未全數完成,災區居民仍有就業需求,又災區就業較為不易,爰規劃延長執行期程1-2個月,以紓緩災區上工人員短期生活壓力。預期辦理人數約8,000人,所需經費約2億2千9百萬元。

此外,勞委會亦提供多元化的求職管道與服務,加強就業媒合措施,民眾可到各地的就業服務站(臺)提供直接面對面的臨櫃服務,也可利用全國就業e網(www.ejob.gov.tw)查詢,或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就業服務電話0800-777888詢問;勞委會更與統一超商合作,讓求職民眾在全國4,000多個「7-11」據點隨時透過「ibon」查詢最新的徵才與職訓等活動訊息。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11-1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