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工的個案故事係為使大家知道台灣勞工努力耕耘的汗水

承辦單位:勞工福利處
主管姓名:孫處長碧霞
電話:(02) 8590-2795

每一位勞工朋友工作都是辛苦的,他們在工作崗位上認真努力的故事,正是臺灣社會最欠缺的價值感動。為了能讓勞工朋友有機會說出他們對自己工作的期許與尊重,勞委會特別企劃製作在各行各業的一百位勞工故事,藉由他們每一個人的工作歷程,期能讓社會各界重視勞工在社會與經濟發展的奉獻,進而彰顯「行行出狀元」與「職業無貴賤」的勞動價值。

這些勞工朋友有的是從小家境清苦、靠自己努力而能在木工領域闖出一片天;有的是三十年始終如一地在自己工作崗位上沉默付出;有的則是以自己身為泥水工人為傲。最難能可貴的是,他們願意不藏私地貢獻自己讓大眾分享,勞委會當有責任將其故事完整呈現,爰以平面媒體揭露方式來讓社會大眾看見,並尊重每一位在社會上「各盡其責」的勞工朋友。

有關勞委會於平面媒體刊登的勞工故事,其內容均為勞工個人的勞動歷程與故事,並非勞委會政策宣傳,且於每則故事刊登時,均有明確揭示「勞委會企劃製作」的機關名稱,且非以新聞報導方式進行,內容與程序均依法辦理,並非一般所謂的「置入性行銷」。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11-2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