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15屆「臺泰勞工會議」於泰國曼谷圓滿完成

業務單位:職訓局
聯絡電話:02-8590-2567

泰國勞工部邀請勞委會於本(102)年8月21日至泰國曼谷召開第15屆「臺泰勞工會議」,商談有關加強臺泰勞工事務交流等事宜;雙方就仲介服務費收取合理化、加強檢查泰國勞工在臺工作場所及積極推動直接聘僱等相關議題交換意見並取得共識,會議圓滿完成。

第15屆「臺泰勞工會議」依例輪由泰國主辦,我方由勞委會主任委員潘世偉應邀並率職訓局局長林三貴等人前往,雙方就多項議題交換意見。勞委會特別表示,泰國勞工來臺多從事製造業或營造業工作,且工作勤奮、素質優良,長久以來深受我國雇主喜愛,對我國經濟發展貢獻良多。會議中雙方就目前泰國勞工之引進與管理議題進行討論,獲致主要結論如下:

一、為使來臺工作之泰國勞工於入國工作之前,能先行瞭解我國相關勞工聘僱法令,臺方已製作相關宣導短片供泰方轉知相關職前訓練中心辦理宣導,泰方同意加強督導訓練中心配合辦理。

二、為增加雇主採行直接聘僱引進泰國勞工誘因,臺方同意積極向雇主宣導直接聘僱制度之優點,以提高雇主採直接聘僱方式聘僱泰國勞工意願。

三、對於泰國主張取消外國人入國工作費用及工資切結書之規定,經我方詳予說明下,泰方同意外國人入國工作費用及工資切結書續予維持,另臺泰雙方同意持續檢討仲介服務費收費標準,以保障泰國勞工權益。

四、臺泰雙方均十分重視泰國勞工發生職業災害情形,臺方同意持續加強高風險工作場所之監督檢查,督促雇主落實勞工安全衛生教育。

五、對於泰國勞工在臺吸毒有增加趨勢,臺泰雙方均十分重視,雙方應持續加強反毒宣導,另建議雙方緝毒單位應加強合作,以防制及查緝外籍勞工吸毒不法情事。
本屆臺泰勞工會議所達成之共識,雙方將積極規劃後續相關事宜。?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8-2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