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總統關注勞工議題,上任以來經常不斷與工會團體代表進行座談

承辦單位:勞資關係處
主管姓名:劉處長傳名
電話:(02)8590-2818

自由時報今(12月2日)有關馬總統未出席勞委會主辦之工會領袖座談會之報導。勞委會表示總統就任以來,在保障勞工的權益方面從來未曾懈怠,照顧勞工朋友生活也一直是政府推動施政的政策及目標。對競選時所提出的24項勞工政見,迄今也大都完成,少部分因涉及修法及須長期規劃,亦持續推動中。除此之外,總統亦經常不斷藉由各項機會與勞工互動。
勞委會去(99)年4月12日日於總統府大禮堂接見88位各界的工會團體代表,聽取工會對於政府施政的意見;並於5、8、9月間分別於台中、花蓮、高雄、台北各辦理一場次工會領袖座談會, 總統均親自蒞會全程主持座談,同時邀請各部會副首長或主管陪同列席,聽取勞工領袖意見並與各工會領袖並一一回應。
本會為加強與各級工會聯合會、總工會及本會直屬工會領袖溝通、宣導本會各項重要政策法令及新修正施行之勞動三法,聽取建言,增進工會對政府政策了解與支持,近年來均列為施政項目之ㄧ。往年均由本會主任委員親自率各業務單位主管與各工會領袖面對面座談,聽取意見作為施政之參考並協助解決個案問題。 馬總統上任以來,為重視勞工權益及工會領袖之建言,特別指示本會在辦理勞工活動時要安排邀請 總統出席,如 總統不能出席則會指派院長出席,故有前揭聽取與工會領袖建言之各項座談之安排。今(100)年12月1日辦理之100年度工會領袖座談會,因總統府已排定行程,故無法於是日親臨。為此,特別指示於11月28日安排邀請十大全國性總工會理事長及本會三位代表勞工之委員,赴總統府,總統親自接待並聽取建言,會中總統並發表未來之新勞工政策,特別指示吳院長於12月1日到場向來自全國各地之工會領袖致意。
勞委會自成立以來,從來沒有像 馬總統這麼密集、多次的與工會領袖及勞工面對面的聽取建言,絕無報導所敘述不重視勞工之情形。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12-0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