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保局廣告重點在宣導民眾應重視生育之相關權益

業務單位:勞保局
聯絡電話:02-2396-1266

為宣導勞保局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及國民年金生育給付相關業務,勞保局這次特別請網路當紅的部落客馬克設計宣導圖稿,主要是因馬克目前已是上班族的代言人,其作品主軸抒發了上班族的心聲,並以幽默風趣又帶KUSO的風格,於現今職場上獲得廣大的回響及共鳴。

本次馬克設計的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宣導漫畫,是以幽默的手法讓民眾了解男性及女性都可以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為貼近年輕民眾、吸引注意,使用較為誇大幽默的手法表現;漫畫中採取兩種漫畫式手法,包括「男扮女裝向主管說明育嬰留職停薪情事」,以及「主管竟因面具小錢向員工計較」,兩者都是在現實情境中不太可能發生之情況。透過極端的幽默對話呈現為漫畫常有手法,藉以凸顯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男女都可領」之政策宣導內容,並利用馬克漫畫中主管刻薄的形象來加強對立的詼諧感,進而引起民眾閱讀的興趣,達到加強宣導的效果;而國民年金生育給付宣導漫畫,主要係強調家庭主婦生育小孩已納入國民年金的照顧體系,並以溫馨有趣的手法描述夫婦之間的互動,期待兩性不偏任何一方,共同經營家庭,一起分攤家計及分享養兒育女的責任及樂趣。

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自98年5月1日開辦以來,已有9萬4千多人申請,給付金額達新台幣77億多元,申請人當中更有約20%是男性,可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對新生兒父母的助益,使更多男性朋友願意在家享受親子之樂,另一半也可以繼續安心在原本的工作崗位打拼。而國民年金生育給付從今年7月1日辦理至今,已經有2,400多位媽媽領到國保生育給付,發放金額亦累計達4千萬多元。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12-0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