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手下見真章 全國技能競賽打破性別迷思

業務單位:中部辦公室
聯絡電話:(04)22500755

第43屆全國技能競賽,經歷3天激烈競爭後,順利產生47個職類 252位優勝選手,驚豔的是向來被視為男性專長的工程技術職類,如CNC銑床、汽車噴漆、飛機修護等職類,皆有女性選手參賽。另本屆跟隨國際技能競賽的腳步,首次開辦飛機修護及健康照顧等2職類表演賽,讓更多的技術人才擁有表現專業能力的機會。?

主辦單位勞委會表示,成績揭曉花藝職類金牌由男性選手袁國祥獲得;服裝創作職類銅牌亦由男性選手余承倧獲得;汽車噴漆職類銀牌及銅牌則由女性選手陳佩君及游亮盈獲得,可見兩性間對於工作價值觀的認同,完全打破一般對職業性別的刻版印象,也代表技能競賽達到性別平等、女男平權的舞台。

勞委會定期主辦全國技能競賽,參賽者大多是21歲以下的青年,活動自8月28日展開,歷經3天激戰,9月2日上午10時在勞委會職訓局中區職業訓練中心舉行頒獎暨閉幕典禮,副總統吳敦義特別代表 總統到場,向全體獲獎選手致賀並頒發獎牌。

吳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我國的天然資源有限,因此真正讓臺灣在全世界發光的是「人」,人才素質是我們最珍貴的資產,政府非常重視職業訓練及技職教育,而辦理技能競賽不僅可對選手鼓舞打氣,並讓技術的發展生生不息。

吳副總統強調,今年在德國舉辦的「第42屆國際技能競賽」,我國與來自美、日、英、法、德、韓等52個國家好手共同競爭,不但勇奪6面金牌、4面銀牌、8面銅牌、13面優勝,而且總獎牌數在團體組中排名世界第3,足以證明我國年輕的生力軍在技能領域已達世界級水準。

勞委會副主委郝鳳鳴除恭喜獲得優勝的選手以外,同時表示藉由各校好手技術的切磋,相信已達到提升技能的競賽目的,未來更要持續精益求精,永不懈怠,把握任何展現優秀技能的機會,創造一技在身精彩人生。?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9-0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