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百萬人呷頭路~ 「職訓再創競爭力、就業超越101」,今年下半年5場大型就博會登場

業務單位:職訓局
聯絡電話:85902567

百萬人呷頭路!「找頭路、政府挺」勞委會堅持和勞工站逗陣!為協助勞工及雇主能夠順利就業及找到好人才,勞委會從6月份起,由北到南積極規劃辦理5場「職訓再創競爭力‧就業超越101」系列大型就業博覽會,預計將提供1萬2千個職缺。去年,透過本會積極媒合,已協助95萬9,910人次就業,希望今年能達到協助「百萬人呷頭路」的目標,讓利用政府就業服務資源的求職民眾都能順利找到工作。

6月份(6月29日至7月1日)首先登場是在臺中地區舉辦的大型就博會,預計規劃75家廠商參加,釋出6,000個職缺,接著則於6月30日(星期六)在桃園地區辦理,規劃100家廠商,提供3,000個職缺; 8月11日(星期六)於嘉義地區辦理,預計邀請50家廠商,提供2,000個職缺。再接續是8月25日(星期六)於花蓮地區,以及10月20日(星期六)於高雄地區辦理,這兩場就博會將規劃提供700個及800個職缺。

稍早,勞委會已於1月至3月份辦理了5場「職訓再創競爭力‧就業超越101」系列大型就業博覽會,總計提供1萬5,906個工作機會,初步媒合成功5,917人,媒合率49.13%。

勞委會提醒求職民眾先瞭解徵才廠商資訊,並依據廠商用人需求,為自己量身打造履歷表及自傳內容。勞委會同時也提醒求職者,面試時,請注意衣著整齊得體,以示對所應徵之工作的重視,更可在面試時獲得加分而取得廠商青睞。

為因應社會多元需求,勞委會已著手推動將現行就業服務站之功能逐步轉型為「職涯發展中心」(CDC職涯中心),提供「一案到底」及「四合一」服務(就業、職訓、創業、技檢),藉以深化各項服務的品質。今年(101)年1月1日起,勞委會更推出「青年就業讚計畫」,提供18至29歲未就業青年2年12萬元訓練學習自付額補助,並由各就服站「青年專櫃」協助青年釐清就業方向,選擇適合的訓練課程,加強青年與職場接軌。 

勞委會表示,前述各場就業博覽會之活動內容可能因實際需求而有彈性變動,民眾如欲知更詳盡且最新的徵才或求職資訊,可於上班時間就近洽詢各區就業服務中心,或上勞委會職訓局「全國就業e網」(www.ejob.gov.tw)或就業服務中心網站查閱,亦可利用7-Eleven 「ibon」查詢,以及撥打24小時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777-888,由專人提供服務。

勞委會持續為維護勞工權益而努力,希望透過今(101)年一系列北中東南共計10場就業博覽會,讓雇主能順利找到「千里馬」,也讓求職者遇到「伯樂」,進而穩定就業市場,更希望勞工朋友及雇主把握機會參與,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與成就。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2-04-1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