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101年度私立外勞仲介公司服務品質評鑑,共9家績優獲獎表揚

業務單位:職訓局
聯絡電話:02-8590-2567

為提升外勞仲介公司的服務品質,勞委會每年針對該產業進行評鑑,10月16日特舉辦101年度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從事跨國人力仲介服務品質評鑑優良機構表揚典禮,鼓勵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勞委會指出,101年度評鑑表揚對象為「事業類」及「家庭類」評鑑總成績全國前5名,且評鑑年度起迄期間無任何違規處分之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其中,「事業類」為長宏人力仲介有限公司、人合國際開發有限公司、永豐國際發展有限公司、楷模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及好友人力資源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等;「家庭類」為全國人力仲介有限公司、群策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大台中國際有限公司及證豐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等。

勞委會自93年起辦理「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外勞仲介服務品質評鑑計畫」,並於96年1月3日修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許可及管理辦法」,將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評鑑納入法制化,透過具體、客觀的評鑑指標,與公正、嚴謹的實地評鑑作業,引導並促使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具體提升對雇主和外勞的服務品質。

該辦法中並規定外勞人力仲介業者評鑑成績為C級者,將不予許可設立分公司;而許可證效期屆滿日前最近2年,評鑑成績均為C級者,則許可證效期屆滿時將不予換發新證。

101年度勞委會共評鑑1,052家私立就業服務機構(不含分支機構),並將評鑑成績分為A、B、C三級,評鑑成績A級者(90分以上)共256家,占24%;B級者(70分至89分)共722家,占69%;C級者(69分以下)共74家,占7%;其中101年度連續兩年評鑑成績為C級者計有16家,上開仲介機構將在許可證期滿後退場,顯見勞委會提升仲介市場整體服務品質,並淘汰不良業者的決心。所有評鑑成績已在職訓局網站(www.evta.gov.tw)上公布,民眾可以充分利用該資訊,作為選任仲介公司的參考。

勞委會表示,為鼓勵A級仲介公司及從業人員,並彰顯其優良服務事蹟,勞委會明年將辦理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及從業人員服務品質獎計畫,選拔表揚服務卓越之仲介公司及從業人員,並頒發服務優良獎項,以作為其他仲介業者及人員之標竿學習對象及楷模典範。?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10-1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