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2013年微型企業創業楷模」當選名單出爐!

業務單位:福利處

聯絡電話:02-8590-2866

勞委會「2013年微型企業創業楷模」當選名單出爐!為激勵微型創業頭家的創業精神,對於曾參加勞委會微型創業輔導服務的優秀創業者,針對其企業經營狀況、創業歷程、創新特色及永續發展經營能力等面向進行評選,經過初審、實地訪審及決審的層層考驗,選拔出10位創業楷模,表揚其創業精神。

本年度當選的10位微型企業創業楷模中,有從剛開始到蘭嶼打工渡假到在地經營餐廳,成功運用蘭嶼當地文化特色及創新的行銷經營模式;也有因為喜歡吃肉乾,進而開始製作肉乾在市場旁販賣,從小販一路努力到擁有自有品牌;還有從不諳電腦及網路操作,透過自學的努力及對網路商機的敏銳觀察,展開網路販賣成衣的創業之路,也在網路商城闖出名氣;也有將奶奶名字做為品牌名稱的辣椒脆餅,因奶奶好手藝所培養出的挑剔嘴,才研發出超級熱銷的獨特口味。本年度當選的微型企業創業楷模名單(按姓氏筆畫排列)如下:

姓名 企業名稱
吳欣怡 漂流木餐聽
李佩玲 迦拿禮品書坊
李威辰 振禾食品行
林宏雲 壹鼎食品企業有限公司
林海玲 生活玩家百貨有限公司
胡莉 明成軒企業社
高紫縈 衣酈國際有限公司
張芳綺 主恩居家護理所
黃莉芬 紫莉有限公司
黃瀚慧 大眼娃娃企業社

勞委會為協助民眾創業,並以創業促進就業,推動「微型創業鳳凰貸款及創業諮詢輔導服務計畫」,提供免費創業課程、顧問諮詢輔導及低利率創業貸款等服務。開辦迄今計有近9萬人次參加創業研習課程,已協助1萬多人完成創業,創造3萬多個就業機會。想要創業的民眾可洽免費創業諮詢專線:0800-092-957,或上微型創業鳳凰網(Beboss.cla.gov.tw)查詢。

勞委會表示,微型創業者在艱辛的創業路上,必須克服許多困難及挑戰,堅持永不放棄的創業精神,更值得大家為他們喝采,也可以激勵正在為夢想打拼的創業者。因此,特別訂於11月2日(星期六)假國立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辦理「2013年微型企業創業楷模頒獎典禮暨鳳凰商展」,現場同時辦理微型創業鳳凰商展,聚集了140家經過勞委會輔導的微型創業鳳凰商家,展售其產品,現場除了安排有表演活動外,更提供免費試吃喝體驗及摸彩,另設立「政府創業資源區」,提供民眾瞭解政府各種創業協助措施,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洽詢電話:02-23328558分機321。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10-18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37aed6f69b67d3fbbf0d5bc246462a63 doc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