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103年技能檢定新職類「食物製備」、「餐飲服務」、「旅館客房服務」等 陸續規劃上路

業務單位:中部辦公室
聯絡電話:(04)22500717

技術士技能檢定自民國63年開辦,迄今已邁入第40年,核發技術士證超過六百萬張、辦理二百多個職類技能檢定。為配合產業技術發展、就業市場需求及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法規須僱用一定比率技術士,勞委會今年規劃新開發開辦許多熱門職類檢定,包括有「食物製備」職類單一級、「餐飲服務」職類丙級、「旅館客房服務」職類丙級、「網頁設計」職類乙級等。

近年餐飲文化多元化發展,各式料理、烹調技術大放異彩,國人參與世界級餐飲競賽屢獲佳績。為提升烹調專業技能,該會表示將開發新職類「食物製備」職類單一級,著重於基礎廚技的展現,包括瞭解食物的性質及選材技巧、如何貯存及製備食物、排盤與裝飾等,同時須具備食物營養衛生及成本控制等相關技能知識,該職類規範近期將公告勞委會中部辦公室網站( http: //www. labor. gov.tw),有興趣的民眾可上該網站查詢。

餐飲服務業及觀光業乃是現今職場上紅不讓的產業,勞委會自民國92年起開辦「餐旅服務」丙級檢定後,考量該職類涉及旅館及餐飲行業之從業,並經衡酌現行觀光旅館實務與人力資源需求,爰將「餐旅服務」職類依照技能及市場需求,分為「餐飲服務」及「旅館客房服務」二職類,以符合產業專業分工,並藉由餐飲服務推動台灣美食及服務成為國際主流,又透過旅館客房服務提升臺灣觀光產業水準,二者之發展潛力無限。

隨著科技及資訊發達,網頁設計人才需求倍增,配合該產業快速發展及技術變革升級實況,該會即時開辦「網頁設計」職類乙級,包括以製作多媒體動態網頁,甚至對雲端(Cloud)的多元應用等技能作為評量基礎,充分結合科技發展與市場趨勢,導引其技能符合時代潮流所需,建立我國資訊之專業人才。

對以上職類有興趣的民眾,可密切注意勞委會中部辦公室全球資訊網站公布之訊息(www.labor.gov.tw)。更多的技能檢定職類訊息可在該網站看到。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4-01-2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