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同台表揚全國模範勞工、績優勞工志工,用力『讚』聲!

業務單位:勞資處
聯絡電話:02-8590-2866

為慶祝五一勞動節,勞委會日前已選出今年51位接受表揚的全國模範勞工,並於5月6日下午,假臺北市花博公園舞蝶館辦理「101年五一勞動節全國模範勞工及績優勞工志工表揚大會」,除獲得全國模範勞工殊榮的51位勞工朋友外,本年更首度結合表揚46位績優勞工志工、績優勞工志工團隊4隊,及75位資深勞工志工,行政院陳?院長親臨會場,頒獎給榮獲全國模範勞工及績優勞工志工,並代表政府對全國勞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謝與肯定。

今年參與全國模範勞工評選無論人數及提供資料均相當豐富,經過評選委員仔細地審閱資料,及嚴謹的評選程序後,終於選出26位來自郵政、林業、交通運輸、紙業、食品業、電子業、醫療事業、社會福利事業、文化產業、保險業及鋼鐵業等產業模範勞工;另15位分別來自餐飲業、園藝設計業、美容美髮業、水電裝置業、運輸業、營造業及照顧服務業等模範職業勞工;另外,各選出5名優秀工會領袖、會務工作人員,這些獲獎者無論在工作崗位或工會職務上均能兢兢業業的努力,當屬實至名歸。

另外,勞委會自81年起,結合社會資源,有組織的推動全國勞工志願服務,至今已有二十年光陰,期間本會積極輔導地方政府籌組76隊勞工志願服務團隊,結合3,322名勞工志工推動各項職災慰問、勞工法令諮詢及莫拉克颱風等災變危機處理工作,足見勞工志工對促進全國勞工福祉之貢獻與成效,更為社會創建了一股穩定的力量。

為表達對全國勞工志工及團隊多年來努力投入志願服務的感謝與肯定,我們今年透過嚴謹且公正的評選程序,共選出績優勞工志工46位、資深勞工志工75位及績優勞工志工團隊4隊,期望藉由這個獎項,展現各地勞工志工服務特色與活力,並拔擢全國績優勞工志工及團隊,表彰他們對弱勢勞工及其家庭之奉獻,更期望藉此樹立學習標竿,引領更多勞工朋友參與投入這項志願服務的行列,為台灣社會注入更多的溫暖與幸福!

這次獲獎表揚勞工中,侯淑英女士投入護理專業領域時間長達23年,先後擔任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精神科之臨床護理師、護理長、社區精神復健中心機構負責人,於臨床工作中悉心照料病患、改善護理技術與環境,致力於使病患獲得高品質的照料,並將其專業知能及豐富臨床經驗提供學術研究與發表。在工作之餘,侯淑英女士也戮力從事護理教學及社區衛生教育工作。因緣際會之下,於98至99年間擔任駐索羅門台灣衛生中心團長,參與國際醫療服務與人道關懷,在艱難的環境下提升貢獻自身的專業知能並提昇我國國際能見度。面對如此多複雜且具挑戰性的工作,對此並不覺得辛苦。侯淑英女士謙虛的表示盡心盡力工作,不斷自我學習及自我成長,才能讓自身樂在工作。

而勞工志工夥伴們,每個人都有令人感動、愛的故事,像鄭瑞章志工身先士卒參與政府救災工作,他於災後期間至仁武、鳥松軍營收容中心安撫災民心情,提供情緒的支持,陪伴他們走出傷痛。為了幫助這群災民重振家園與重新就業,鄭瑞章志工協助災民們填寫就業調查等相關資料,以利政府單位就業媒合工作。這段期間的服務經驗,對鄭瑞章志工而言是特別的,讓他的生活體驗更佳豐富。鄭瑞章志工覺得當志工的時候,懷抱著無所求的態度,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人,他覺得自己得到的比付出的更多,希望自己的一份小小力量,可以慢慢推動更多愛心,讓世界更美好。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如玄除與陳院長一同向得獎模範勞工及績優勞工志工表達最誠摯的敬意外,王如玄主委表示工會法、團體協約法與勞資爭議處理法的勞動三法均為攸關勞工團結權、協商權及爭議權之重要勞動法律,從去(100)年5月1日正式施行,迄今已屆滿一年,我國的勞資關係已發生漸進式的改變,例如教師已經組織許多教育相關之工會,王如玄主委盼望未來我國勞資關係將可以持續朝向建立「成熟有秩序,合作又競爭」的勞資關係邁進。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2-05-06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c344545e27b6a0b3e7d5c1f87c7e8c47 doc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