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所屬單位將如期進駐新莊副都心辦公室,並依規定編列搬遷經費,絕無浪費公帑

業務單位:秘書室
聯絡電話:02-8590-2866

近日媒體針對勞委會及所屬單位進駐新莊副都心中央合署辦公大樓,有關動用勞保基金購置辦公大樓、進駐裝潢費用過高及進駐空間閒置等不實報導,勞委會謹澄清說明如下:

一、有關動用勞保基金購置萬華土地部分:
勞工保險局為了增加基金投資收益,年度投資計畫均訂有適當資產配置比例投資於不動產,如有合適標的,經評估後有利於基金收入且符合相關法令規定,才會依勞保基金投資運用相關法規辦理投資。報載以勞保基金有償撥用臺北市有萬華區土地,雖可用公告現值成本取得土地(約市價之31%至55%),有利於基金收益,但因涉及法令限制,不具可行性,該局目前並無是項投資規劃。

二、有關裝潢費用部分:
本會所屬6個進駐單位分配使用面積合計7,296坪,占大樓總面積的31%;總進駐人數為1,561人,約占各部會總進駐人數的45%,是所有進駐部會中人數最多的機關,進駐所需的裝修費、傢俱設備費及搬遷費等費用,都是本節約原則,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核列標準覈實編列,並由行政院核列動用第二預備金2億714萬元支應,絕對?有浪費公帑情事。

三、有關勞委會進駐規劃部分:
配合勞動部組織改造,本會依功能性調整由目前仍在外承租會所且業務相互隸屬所屬6個單位進駐,充分運用整體分配面積,可提供廣大勞工就業、職訓及勞動保障等完善的在地服務,有利業務協調溝通,並節省每年租金預算,絕無大樓閒置問題。?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11-0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