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創新,讓人才造就人財! 報名「國家人力創新獎」,肯定企業競爭實力

業務單位:職訓局
聯絡電話:(02)85902567

「人才」是企業實力最直接的展現;惟有優秀人才,才能替企業源源不絕的「聚財」,為企業帶來利潤與願景。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舉辦之第八屆「國家人力創新獎」現正開放報名中,徵件受理至101年5月31日止!歡迎在人力資源發展領域有創新突破與實績的事業機構、專業團體或個人踴躍報名角逐,展現企業實力。

「國家人力創新獎」表揚在訓練發展、組織發展、職涯發展等人力資源發展領域具創新實績之事業單位、專業團體及優秀經理人,至今已有近百家(名) 績優單位及優秀經理人獲得國家肯定,並能激勵事業單位及社會大眾重視人力資源發展,型塑投資人才優質環境。本獎項得主除將盛大公開接受表揚外,將獲得多項豐厚獎勵,還能提高企業的知名度及社會形象,獎勵內容包括全額或定額補助得獎者參加人力資源相關國際研討會、提高相關培訓計畫之補助額度,亦將刊登得獎創新實績於勞委會相關網站或刊物,並為得獎者編印案例專刊,以彰顯得獎者為他人學習效法之標竿。

「國家人力創新獎」設有個人獎及團體獎。團體獎分為「事業機構」及「專業團體」二項,將表揚5名大型事業機構、3名中小型事業機構及2名專業團體;而個人獎將表揚3名「A+經理人」。以上屆(第七屆)「國家人力創新獎」得獎單位中租迪和股份有限公司為例,該公司之經營模式與核心價值即為「人才」,公司內部人才的養成,都不依賴挖角而靠自行培養。中租迪和讓人力資源單位成為公司的策略伙伴,協助企業經營績效的提升,並首創金融業界業審雙修專長的養成計畫,培養公司員工具備業務推廣與風險管理的雙專長,讓員工具備業務行銷能力與審查風險控管能力,成為優質的π型人才。

另一得獎單位啟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則是長期致力於建立完整的人力資源發展系統,並兼顧員工職涯發展管理,將經營策略與人力資源發展做務實連結,協助公司員工能依據不同的職能類別接受專業的訓練,同時不斷改造或改善營運、研發與製造等流程,逐步將該公司的學習體系推展至全球。這兩間公司都在高階主管大力支持下,持續精進人力資源,透過完善的教育訓練、組織發展及職涯發展體系,鼓勵員工多方學習,讓優秀人才為企業創造無限創意,活絡經營泉源。

本獎項將於5月18日在台北加開1場徵選說明諮詢座談會,地點在中國生產力中心承德教育訓練中心(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二段81號B1),有意參加者請儘速報名以免向隅。更多詳情請見計畫專屬網站:http:// HRDInnoPrize.evta.gov.tw/或洽詢報名專線:(02)2698-2989轉2537陳先生或2402楊小姐。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2-05-1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