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微型創業鳳凰計畫 助您創業成功

業務單位:福利處
聯絡電話:02-8590-2866

為增加民眾創業知能,提高創業成功率,勞委會今(101)年6月份將於台北、桃園、苗栗、南投、台南、高雄、花蓮等地辦理創業入門班課程(每班3小時,適合欲創業但不知該如何著手的民眾);並陸續在新北、台北、桃園、苗栗、台中、高雄等地辦理創業進階班課程(每班3天合計18小時,適合入門班結業學員或已創業2年內的民眾),有興趣的民眾皆可報名參加(課程參加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有鑑於微型創業是就業的新型態,勞委會為加強協助婦女及中高齡民眾創業,近年來積極推動「微型創業鳳凰貸款」及創業諮詢輔導服務,提供創業貸款金額最高100萬元,免擔保品、免保證人,前2年免利息,由勞委會全額補貼,除了低利率的創業貸款資金協助外,勞委會同時亦提供免費的創業研習課程及顧問諮詢輔導服務等配套措施。本計畫近四年來,累計已協助7千3百餘人完成創業,創造2萬1千多個就業機會。

又勞委會為貫徹政府協助弱勢自立並減輕弱勢創業者之經濟負擔的政策,自今(101)年1月起,將獨力負擔家計者納入「微型創業鳳凰貸款」協助的特定對象,與特殊境遇家庭、家暴被害人、職災戶、犯罪被害人、低收入戶、天然災害受災戶及受貿易自由化影響勞工等特定身分者,同享前3年免息,第4年起固定負擔年息1.5%的優惠利息補貼措施,以降低其創業資金上的壓力,創業可以更輕鬆。

欲查詢課程時間或有創業服務相關需求,均可撥打全國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92-957洽詢或上微型創業鳳凰網站http://beboss.cla.gov.tw/查詢。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2-05-2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