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呼籲華隆應展現最大誠意繼續與工會協商,以保障當地勞工之工作權益

業務單位:勞資處
聯絡電話:02-8590-2866

位於苗栗頭份之華隆股份有限公司因積欠銀行龐大債務,遭銀行執行拍賣,員工工作權將因此不保,該公司產業工會領導200多名員工於6月6日起進行罷工,並於6月8日至勞委會陳情,勞委會表示,華隆公司在苗栗地區僱用許多勞工,對於地方民眾就業相當重要。勞委會認為本次爭議對苗栗縣就業市場之衝擊尤勝於民國90年,因此,勞委會已聯繫勞資雙方並責成苗栗縣政府於近日促談調解爭議,以保障當地勞工之工作權益。

勞委會表示,華隆股份有限公司於民國80年發生華隆案之後,原雇主翁有銘避走海外,該公司即因積欠銀行龐大債務開始出現營運之危機,民國90年該公司即曾因經營困難調降薪資之爭議在縣長傅學鵬的協調下達成共識,惟近幾年因該公司繳息不正常,以致銀行加快執行拍賣其抵押之資產,現該公司僅存頭份二廠,亦將由法院執行拍賣。

勞委會表示,自今年初開始勞資雙方曾協商多次救亡圖存之方案,惟皆因原華隆年資所產生之退休金或資遣費之給付方式無法達成協議而破裂。本次工會所領導之罷工行動及至勞委會之陳情,即希望與雇主能有再次協商之可能,勞委會呼籲雇主應展現最大誠意繼續與工會協商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2-06-0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