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好康兼抗漲! 2012庇護工場真心良品一日市集將於6/24(日)熱情登場!

業務單位:職訓局

這個假日和家人到花博園區過個不一樣的端午節連假吧!為讓更多民眾享用、感受庇護工場用心製作的產品及服務,勞委會職訓局6月24日在花博圓山公園區入口廣場,舉辦「2012庇護工場真心良品一日市集」,勞委會主委王如玄18日(一)邀請大家當天共襄盛舉,到現場選購總統級的伴手禮!

為支持庇護工場員工「頂真」努力的工作精神,馬英九總統上周六(16日)在大雨傾盆中,仍特別到喜憨兒烘焙坊門市選購600條人氣商品香柚捲,送給數處新北市老人機構做端節賀禮,並呼籲大家以實際購買行動支持庇護工場產品。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指出,原屬社會照護的庇護工場劃歸為勞政業務,最重要的意義就是身心障礙朋友不再只是「接受者」的角色,只要有機會,他們可以證明,自己也有能力成為提供服務的「供給者」,成為產能核心而找到自己的價值!

據統計,截至101年5月底,全國共有112家庇護工場,可提供1,723個庇護性就業機會,目前在職庇護性就業人數為1,544人。營業型態則以商品販賣類為最大宗,其次為餐飲類、勞務服務類及農藝類等。

王如玄說,庇護工場員工一步一腳印,一枝草一點露的努力讓人敬佩,以喜憨兒烘焙坊為例,其中不乏已經取得烘焙食品技術士證照的憨兒,激勵其他憨兒伙伴精進技藝準備考試,最讓人感動的,是一位憨兒愷愷的母親分享孩子到烘焙坊後,不僅懂得存錢還買了禮物給母親,這份心意對父母來說都是無價!

許多民眾選購庇護工場的產品憑藉的是一份愛心,不過王如玄向大家「掛保證」,庇護工場員工的產品是以熱騰騰的真心烘焙烹煮,用謹慎細心的態度發酵醞釀,真材實料製作出的良品,希望活動當天大家都能到現場享受總統級的糕點,支持庇護工場員工和他們的家庭。

勞委會職訓局為推廣「庇護工場」的產品與服務,讓民眾有機會更進一步認識「庇護工場」,於6月24日(星期日)當天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在臺北市花博圓山公園區入口廣場(臺北市大同區玉門街1號、捷運圓山站旁)舉辦2012庇護工場真心良品一日市集活動。透過歡樂的市集活動,民眾可充分體會到「庇護工場」的朋友們用真心、愛心及細心提供的產品及服務。

當天活動為免費入場,活動現場有喜憨兒烘焙屋的香柚捲、心路基金會「好天天茶」創意公仔茶包、小貝殼工作坊純天然手工皂等35家「庇護工場」熱情參與,分為美食區、商品區、園藝區及綜合區等4大區,包您滿載而歸。

活動表演亦邀請到深獲各界好評,由林靖嵐團長所組成的聽障舞蹈團體,她們透過聲音震動地板的頻率來掌握節拍,用心靈來傾聽樂音舞動生命,並也力邀連續八年獲得身心障礙啦啦隊比賽冠軍的美少女戰士啦啦隊,展現孩子們充滿熱情活力的表演。民眾除了有前述精彩的表演可以觀賞外,還有好玩的趣味競賽、DIY活動,以及限時競標商品等。活動詳情請到:http://www.oriental-pr.com.tw/happywork/index.html查閱。

勞委會希望透過活動讓社會大眾了解,「庇護工場」的員工都是很用心在製作產品,因為用心,所以品質並不輸給市面上同類型產品;他們希望獲得社會大眾的肯定,也期望自己的產品及服務能被青睞與接受,讓他們手心的溫度能傳達到您心裡。?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2-06-1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