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颱風又要來 勞委會盼有薪家庭照顧假快過關

業務單位:條件處
聯絡電話:02-8590-2866

颱風季節即將到來,勞委會強烈期盼有薪家庭照顧假儘速完成立法程序。

勞委會表示,過去發生颱風等天然災害時,一旦政府宣布停課不停班時,家有年幼子女需要照顧的勞工雖然可以請家庭照顧假,卻必須面對無薪可領的困境。

勞委會在100年9月21日即邀集勞、資團體、相關部會及專家學者召開會議獲致共識後,提出「性別工作平等法第20條修正草案」,草案中明訂當政府發布停止上課時,受僱者須親自照顧未滿12歲或國小以下子女時,請家庭照顧假工資照給。

勞委會強調,草案送至立法院後,不分朝野立委都十分關切,於本(101)年6月6日召開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草案朝野黨團協商會議,為保障受僱者有照顧身心障礙子女之需求,已將「高級中等以下學校之身心障礙子女」納入有薪家庭照顧假之適用範圍。希望各界及朝野立委支持,以維勞工權益。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2-06-1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