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籲請「關廠歇業失業勞工促進就業貸款」逾期戶依規定償還貸款

業務單位:職訓局
聯絡電話:85902567

民國86年間,行政院勞工委員會鑑於關廠歇業失業勞工迅速增加,為協助關廠歇業失業勞工獲得就業機會、安定生活,特訂定「關廠歇業失業勞工促進就業貸款實施要點」,並委託華南銀行辦理「關廠歇業失業勞工促進就業貸款」,嗣有聯福製衣、福昌紡織、耀元電子、路明電子、東菱電子、興利紙業、東洋針織等公司員工向勞委會代理人華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辦理「關廠歇業失業勞工促進就業貸款」。

本項貸款首批撥貸日為86年12月1日,總計放貸人數1105人,貸出金額新台幣4億4,499萬4,495元,其中已有480戶已依契約規定還請貸款,截至101年5月底止未正常繳納本息之逾期戶數為625戶,逾期本金總額新台幣2億3,876萬221元。此協助方案是貸款性質而非社會救助,且失業勞工與華南銀行簽訂契約,依照契約取得貸款款項,自應依照契約規定按期還款。

另外,此貸款案已歷經10多年,逾期戶依當時所訂契約至今應有充足時間分期還款。為維護國民利益、保障國家債權,勞委會必須依規定執行公務,故委託華南商業銀行委請律師依民事訴訟程序進行逾期欠款追討。勞委會呼籲逾期戶應儘速依規定償還貸款,同時,對於有就業需求之逾期戶,勞委會職訓局也已轉請就業服務機構提供協助並輔導就業。?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2-06-1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