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挑戰零職災 勞委會為績優單位按個讚

業務單位:安衛處
聯絡電話:02-8590-2866

為獎勵勞資團隊合作,讓職業災害歸零,勞委會今天(19日)舉辦「推行無災害工時紀錄績優單位表揚」,共有69家事業單位獲得這項殊榮,由勞工安全衛生處傅還然處長代表頒發獎牌,肯定獲獎單位努力推動工安工作,同時也呼籲更多公司或廠場能一起參與,挑戰職場零災害的最高目標。

無災害工時累計紀錄競賽,是勞委會推動的工安自我挑戰活動,目的是為鼓勵勞資雙方共同合作,藉由公司內部從上到下,自發性地落實各項安全衛生管理措施,建立零災害的工作環境,達到保障勞工安全健康及永續經營的雙贏目的。因為,一件職業災害的發生,嚴重的話可能奪走勞工的生命,而毀了無數個家庭,因此,勞委會再三提醒企業主及勞工朋友,賺錢拚經濟固然重要,生命安全健康同樣不能馬虎,有錢也要有命,幸福家庭才得以維繫。

勞委會統計,本次69家獲獎單位(名單如附)中,300人以下的中小型事業單位即占了47家(68%),其餘超過300人以上的大型事業有22家(32%);其中累計超過1,000萬工時者有「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FAB 8E廠」等2家單位,累計超過1,500萬工時者則包括「統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永康總廠」等3家單位,由此可知,能獲得如此佳績,來自獲獎單位對於工安的長期努力與付出。

以統一企業公司永康總廠為例,為了強化安全管理,該公司除執行工安三級查核制度(環安室、總廠/部、廠/課三級稽核制度)外,更實施高階主管走動式管理,藉由高階主管至現場實施查核,使員工感受到各主管的關懷,提醒員工時時注意工作安全。顯現該公司對於工安的高度重視與經營,方能締造無災害工時的亮眼成績。

另外,鈺德科技公司則是秉持安全衛生是一項不會結束的工作,在各級主管的大力支持與全體員工積極參與下,才獲得此成果,該公司未來仍將秉持以人本為主的安全衛生政策,運用PDCA管理循環模式,保障員工安全與健康,以持續保持安衛零災害、零職業病,達到持續改善、永續經營的目標。

為鼓勵各界向獲獎單位看齊,勇於挑戰零災害的工作環境,勞委會呼籲各公司、廠場踴躍參加無災害工時累積競賽活動,詳情可洽本活動承辦單位(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蘇小姐(電話:02-29330752轉276)或至本會「無災害工時紀錄網」(http://www.zeroacc.url.tw/)瀏覽查詢。?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2-06-19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df93fa7ebbc20fd791c03d1288bd0930 pdf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