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行政院江院長親臨「103年度院長與工會領袖勞動業務座談」聆聽各工會領袖之建言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聯絡電話:02-8995-6866

勞動部於15日在臺北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辦「103年度院長與工會領袖勞動業務座談」活動,行政院院長江宜樺親自蒞臨會場向工會領袖致意,聆聽各方建言,並於會後與各工會領袖合影留念,充分表現對工會團體的重視與關心。

江院長在致詞時表示,除對各位工會領袖長期支持政府施政表達感謝外,也期許勞動部能繼續秉持「自主的勞動關係」、「公平的勞動環境」及「發展的勞動市場」的施政主軸,透過社會對話,凝聚共識,建立符合我國經濟環境與勞動市場特性之政策與措施。

江院長也進一步期許,勞動部在以往保障勞工權益的基礎上,繼續朝提升勞工權益與福祉的目標努力,目前包括研議勞工休假制度的規劃與整併、職業災害保險規定的單獨立法及派遣勞工保護制度之建構等,都是勞動部當前重要工作,相信都可以讓勞工的保護更加完善。

此外,對於社會各界因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議題產生的許多不同看法,江院長強調政府對於社會上不同的意見都會尊重及傾聽,而經由理性、務實和客觀的討論,進一步凝聚社會共識,對國家、對人民都是正向的發展。就如同工會一樣,可以存在不同的意見,但團結一致才能真正保障全體會員的權益。

勞動部表示,該部配合政府組織改造已於本(103)年2月17日正式掛牌成立,組織架構及業務均有所調整,為使工會團體充分瞭解勞動部業務,特別舉辦本次活動,除針對勞動部現行業務分工進行介紹及說明外,亦期待透過本次活動與各與會工會代表進行雙向意見溝通、交流,讓未來勞動政策之擬具,更能貼近勞工之需求。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4-04-1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