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428「世界安全衛生日」,勞動部擴大舉辦職場安全健康週促進系列活動!

業務單位:職業安全衛生署

聯絡電話:02-8995-6666

為喚起社會各界重視勞工健康與工作安全相關議題,勞動部首度於428「世界安全衛生日」前夕,擴大舉辦103年「全國職場安全健康週系列活動」,4月26日在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由勞動部郭芳煜常務次長宣示活動正式起跑,並以「職安署承先啟後,安全健康文化邁向新紀元」為主題,展開各項研討、實務分享及動靜態展示等活動,另為因應近年過勞、肌肉骨骼、工作壓力等新興職業疾病的產生,特邀請日、韓、新加坡及澳洲等國進行相關預防之實務分享,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郭次長致詞表示,近幾年來國內在勞、資、政、學等各界的努力之下,職業安全衛生水準不斷提升,例如去(102)年勞工保險職業災害千人率已下降至3.721,較101年的3.999減少7%,象徵我國朝工安先進國家又向前邁進一步。但是因應少子化及高齡化社會的來臨,為提升國家競爭力,政府當前亟需面對的重要課題,即是如何確保安全健康的勞動力。因此,勞動部此次組織改造特別成立「職業安全衛生署」,將原北、中、南區勞動檢查所併入該署,並轉型為各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強化各項職業災害預防宣導、輔導、協助、合作及促進等多元服務;此外,配合即將施行的「職業安全衛生法」相關規定,將逐步建構各項職業安全衛生與健康服務制度,使各行各業所有工作者的安全健康,獲得更多實質的保障。

職安署強調,為使各界瞭解職業健康服務推動之實務作法,並針對近來社會關心之工作壓力、過勞、職業病通報、職業病補償等議題進行國際實務作法之交流,今年職業安全健康週系列活動,特規劃「職業衛生護理國際研討會」、「職業健康服務國際研討會」及「工安實務分享研討會」等,邀請日本、韓國、新加坡、澳洲、美國等多國職業醫學、職業衛生護理的專家學者,以及國內工安標竿企業代表,進行經驗交流。此外,並於活動會場設置靜態及動態展區,展示勞工安全衛生法40年回顧及勞動檢查沿革,以及安排安全衛生健康展示,以寓教於樂方式設計數個體驗區,讓民眾透過簡單的測試,概略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態,同時也能加深在不同工作環境危害預防觀念。

打造安全衛生工作環境,維護勞動者身心健康,關係到國家勞動競爭力與企業永續經營,是政府及企業責無旁貸的工作,更須全民的重視及參與,職安署歡迎各界踴躍參加全國職場安全健康週系列活動,一起見證在過去努力的基礎上,邁向我國職業安全健康新紀元,共同為提升我國職業安全衛生與健康服務水準盡一份心力!

附件:103年全國職場安全健康週系列活動一覽表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4-04-26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569cbbcfb44da5f1a4be6c467c834eda xls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