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持續擴充直接聘僱服務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聯絡電話:02-8995-6000

        為提供多元外籍勞工引進管道,減輕外籍勞工來臺工作的負擔,勞動部於97年成立「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協助雇主辦理直接聘僱外籍勞工,除已於本(103)年新增新竹、嘉義兩服務據點外,並刻正建置「網路填表引導系統」、「聘僱外籍勞工APP」及研議建置直聘服務滿意度即時調查系統,以強化直聘服務。

        勞動部推動外籍勞工直接聘僱,係協助重新招募同一名外籍勞工的雇主自行辦理引進外籍勞工事宜,提供代轉、代寄申請聘僱外籍勞工案件、驗證文件及入國簽證文件,並以簡訊、電話或E-mail方式主動提醒雇主辦理外籍勞工入國後相關事項,並提供英語、泰語、越語及印尼語諮詢服務。以上的各項服務頗受外籍勞工及雇主的支持與肯定,所提供的服務項目皆未向雇主或外籍勞工收取服務費用,讓外籍勞工不必繳納高額的仲介費,以及縮短雇主因外籍勞工出國後再返國的照護空窗期,從推動雇主直接聘僱外籍勞工措施以來,申請案件數自97年1萬7,460件成長至102年5萬1,312件。

        基於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受理案件量及服務人次逐年增加,勞動部除於原服務據點臺北、中壢、臺中、臺南、高雄、羅東等地外,已於103年1月1日在新竹、2月24日在嘉義兩地增設直聘服務窗口,另規劃於104年成立直接聘僱高雄中心,以就近服務南部的雇主及外籍勞工。另為提升直接聘僱服務,刻正建置「網路填表引導系統」,未來直聘雇主可透過此系統進行線上填表,此外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方便性及普及性,勞動部刻正建置「聘僱外籍勞工APP」行動裝置服務,讓雇主可隨時掌握聘僱外籍勞工的相關資訊,APP內容有「直聘專區」,除提供外籍勞工案件申辦進度查詢、外籍勞工入國管理應辦事項期程試算、各業別外籍勞工申辦流程等多項服務外,另針對直聘雇主提供直聘流程、直聘最新消息及直聘申辦進度查詢,預計103年8月開放下載使用。另將研議建置臨櫃按鈴服務滿意度系統,透過即時的滿意度調查以提升服務品質。

        透過直聘可減輕外籍勞工的經濟負擔,促進雇主及外籍勞工的和諧互動,打造勞雇雙方的雙贏局面。關於直聘業務等相關資訊,可至直聘專屬網站( http://dhsc.wda.gov.tw )查詢或下載,亦得撥打電話服務專線:02-6613-0811,將有專人提供詳細說明。

  • 業務單位: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4-06-20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e92ee13a476b5a173bdb45fa3a02f683 docx
  • e89f3bf0c951be300cea71bd1c68f38d docx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