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畢業即就業!雙軌訓練畢業生,雄心壯志展未來。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聯絡電話:02-8995-6000

        勞動部為協助青年順利與職場接軌,借鏡德國雙軌模式,秉持傳授教導、技能提升、臺灣本土化的精神,整合政府、學校與企業三方資源,為青年打造理論與實務兼備的訓練環境,推動辦理「雙軌訓練旗艦計畫」。今年,勞動部特舉辦「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全國聯合畢業典禮,馬總統亦親蒞現場為1,581名畢業生頒獎與勉勵,並祝福他們「畢業即就業」順利進入職場,迎向人生嶄新的未來。

        活動中,馬總統就優秀師傅、事業單位及合作學校頒發獎座,以感謝對於培育青年所付出的努力,並頒發優秀學生畢業及結訓證書給予畢業生代表。馬總統對於畢業生於訓練期間往返於學校上課及事業單位實習的紮實訓練,表示肯定及勉勵,也強調政府對於打造青年實現夢想的環境責無旁貸,並表示政府為貼近青年需求,結合政府各項資源,推出青年圓夢計畫,期予三年內協助15萬名青年順利就業。

        勞動部部長潘世偉指出,青年的未來發展一直是勞動部非常重視的議題,輔導青年就業是勞動部的重要職責,如何讓青年技能提升並順利就業,是勞動部的政策核心,將持續推動相關措施,期望能幫助青年畢業後儘早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發揮自己的能量,實現自己的夢想,並提醒在場同學別忘記曾經辛苦引導、激勵的師長及栽培的師傅們。

        活動現場邀請已畢業的學長姐--郭皎珍及鄭傑文,以自身參訓經驗分享職場經驗。郭皎珍現於麥當勞擔任幹部,在高中時期就曾與多家企業有過建教合作經驗的她,確信透過產、官、學三方合作,雙軌計畫能提供比傳統建教體系更紮實的技術內涵及更周全的權益保障,於是報考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的二專學制,參與雙軌計畫,這樣的決心也獲得家人的支持與認同。選擇餐飲服務業-麥當勞的原因,是因為她看到的不只是辛苦,而是專業的培訓體系及團隊合作的文化氛圍,這些都是管理業最重要也值得學習之處,自我要求甚高的她為朝管理職的目標邁進,甚至一度自請從接待員降調訓練員再度接受磨練,努力不懈終使她這塊璞玉受到主管賞識,畢業後能順利地留任在公司擔任幹部,且薪資起薪超過3萬元以上。

         鄭傑文現任拿坡里連鎖比薩店長,對於參與雙軌計畫的培訓認為非常幸運,因為能同時保障了升學與就業,而且在學校的課程知識能與工作上的實務結合,相互運用,增加本身實際技能。服兵役期間,公司也為了保留及愛護人才,同意讓他留職停薪,服役完後繼續擔任店長職務,透過這些年紮實的培訓,讓自己順利取得了進入職場的門票。經由兩位畢業學長姐經驗分享,也證實只要肯努力、有技術的青年,企業願意支付更多薪資僱用及留用人才,來增加競爭優勢,也讓這些青年的付出,能有豐碩的收穫。

        雙軌訓練旗艦計畫103年共有41所學校、294家合作事業單位共同參與,其中包括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勤益科技大學等知名學校及麥當勞、王品等多家國際知名企業,提供了31項職類和4,772個招生名額,歡迎國中、高中(職)畢業學生踴躍報名參加。詳情可至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專屬網站查詢(http://www.dual.nat.gov.tw <http://www.dual.nat.gov.tw/> ),或電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屬各分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02-89956399、桃竹苗分署03-4855368、中彰投分署04-23592181、雲嘉南分署06-6985945及高屏澎東分署07-8210171)。

 

  • 業務單位: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4-06-25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4ae6fbc8c64c3afd52df02f4882517b1 doc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