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APEC人力資源發展國際論壇(HRDWG)」首次在臺舉辦,多國代表齊聚、分享經驗。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聯絡電話:02-8995-6000

         2014 APEC人力資源發展國際論壇(HRDWG)」今(26)日在臺中裕元花園酒店揭幕,共有美國、日本、菲律賓、越南等多位APEC資深官員參與盛會,藉由討論及分享APEC 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Human Resources Development Working Group, HRDWG)的重要目標、優先領域及未來方向等倡議,強化APEC經濟體的區域連結性。 

  本論壇獲得智利、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及越南等6APEC經濟體響應支持同意聯署,由我國進行APEC研究計畫,並在臺舉辦APEC正式會議。本次研習主題為APEC HRDWG未來優先領域暨新方向,共舉辦5個研習場次,包含資訊分享、跨境移動暨區域整合、促進連結性、探尋未來HRDWG優先領域和方向,以及社會企業。本論壇除了邀請美國、日本、菲律賓、越南等多位APEC資深官員與會、分享經驗,更聚集國內產、官、學,與勞工代表等國內20位重量級專家學者進行熱列討論與交流,針對APEC 人力資源部長會議新行動計畫倡議提出具體建議。

  本次論壇的目標係為呼應APEC 2013年主題:「奮戰不懈的亞太地區、全球經濟成長之動力」,旨在加強人力資源發展能力建構,為創業者創造優質就業機會,成功促進APEC區域內的貿易和投資,提升技能發展及優質的訓練系統,以促進技能的跨境移動及區域整合。其它目標尚有:強化職業訓練機構網絡連結,提升勞動生產力,及透過產學訓合作縮小學訓用落差。

     勞動部部長潘世偉表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擔任APEC能力建構網路分組(Capacity Building Network, CBN)國際協調人主事經濟體,將肩負起力促強化APEC區域內人員與機構間之連接性和增加優質就業,以積極參與APEC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的使命。我國非常願意在APEC區域內善盡責任並貢獻己力,期勉所有APEC成員一同加入實現亞太區域願景之行列。

 

  • 業務單位: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4-06-2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