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獲「2014年美國培訓與發展協會(ASTD)卓越學習獎(BEST Awards)」!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輔導參選國際人資獎項有成!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聯絡電話:02-8995-6000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榮獲「2014年美國培訓與發展協會(ASTD)卓越學習獎(BEST Awards)」,該獎項旨在表揚全球教育訓練成效卓越的單位。欣見我國人才培訓推動成效受國際肯定並躍上國際舞台!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以提升醫療品質達到國際水準為重要目標之一,而高服務品質的提升與人力素質息息相關,為使訓練達到成效,該院致力於人力資本提升,自98年導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的訓練品質系統(TTQS:Taiwan TrainQuali System )後,針對訓練品質精益求精,100年獲頒勞動部(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第一屆國家訓練品質獎」,今(103)年接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的輔導,首度挑戰成功國際人資獎項,並獲卓越學習獎項,代表我國的培訓產業在國際上毫不遜色。

      「卓越學習獎(BEST Awards)」係由美國培訓與發展協會(ASTD)主辦,ASTD成立於 1943 年,為全球培訓產業的引領者,設置的多項學習培訓獎項頗受業界重視。“BEST Awards”是其中最重要的獎項之一,該獎項評選嚴謹、競爭激烈,獲獎單位須充分呈現出在人才培育(Building talent)、企業全面(Enterprise-Wide)、組織領導人對訓練的重視與支持(Supported by the organization’s leaders)以及培養全面性的學習文化(Fostering a thorough learning culture)中績效卓著的構面(BEST)。

        TTQS則是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參酌ISO10015及英國IIP制度後自民國94年起推動的一套訓練品質運用工具,就訓練的計畫(Plan)、設計(Design)、執行(Do)、查核(Review)、成果(Outcome)等五大訓練流程構面擬訂訓練品質系統,強調各環節的連結與持續改善的軌跡。勞動部於民國100年訂定「國家訓練品質獎選拔表揚計畫」獎勵推行訓練品質管理,以樹立學習楷模的模式,強化整體訓練品質水準及提昇我國人力資本。為鼓勵單位訓練品質持續改善、精益求精及與國際人資及職能發展趨勢接軌,今年首度針對國家訓練品質獎得獎單位辦理輔導參與國際人資獎項,主要目的為藉由國際評選來檢視單位辦訓品質,並希望學習國際標竿以收「他山之石」的功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廖為仁表示,由評選結果可知,在政府與受輔導單位共同努力下,我國訓練品質已臻國際水準並受正面肯定。期望透過這個成功案例,鼓勵更多單位參與國內外的訓練品質獎項,深耕人力資本,攜手提升我國人才競爭力。

  • 業務單位: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4-07-2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