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受僱於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的勞工,依《勞工保險條例》規定,得由雇主辦理參加勞保。

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適用《勞動基準法》後,有關勞工參加勞工保險及就業保險之疑義,勞動部表示,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如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成立並報備,依《就業保險法》規定,雇主應為其聘僱之員工辦理參加就業保險;在勞保部分,依《勞工保險條例》規定,雇主得成立投保單位,為其聘僱之員工辦理參加勞工保險。

勞動部強調,對於未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成立或報備之大廈管委會,為了保障其聘僱員工之勞保、就保權益,該部已於今年8月4日函示,「雇主得檢附政府機關核發之相關證明文件(如稅捐稽徵機關核發之統一編號編配通知書)向勞工保險局申請成立投保單位,為員工辦理參加勞工保險及就業保險」。

業務單位:勞動保險司

聯絡電話:02-8995-6866

  • 業務單位: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4-09-1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