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公告103年10月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單位名單。

勞動部今日公告103年10月全國進用身心障礙者義務機關(構)未足額名單,私立單位未足額前3名分別是宏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不足進用20人、力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足進用17人、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不足進用16人。

截至103年10月止,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應進用身心障礙者的全國公、私立義務單位總數1萬6,329家,依法應進用身心障礙者5萬3,714人,實際進用達7萬3,937人,已超額進用2萬223人,超額進用37.65%。未足額進用單位1,620家(占應進用家數9.92%),其中公立單位79家,私立單位1,541家為大宗(占未足額家數95.12%),私立未足額單位則仍以民營事業機構1,476家(95.78%)為最多,其中83%(1,278家)不足進用1人。

公立單位未足額進用79家中,89.87%(71家)不足進用人數1人,公立單位未足額前3名分別是國家安全局不足進用9人,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不足進用4人,高雄市立林園高級中學、國立宜蘭高級中學、新北市立淡水國民中學、彰化縣永靖鄉公所、新北市立竹圍高級中學及新北市八里區公所均不足進用2人。新增不足額單位或因身障員工離職遞補空窗期,或因公務人員占缺訓練規定修正所致。

私立單位不足額前十大的南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92年以來長期不足額進用,不足額人數曾高達29人,本期積極進用20名身心障礙者,不足額人數已降至1人,另三商行股份有限公司原不足額4人,因部分工時員工薪資已達可核入標準,本期已足額進用,而力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期雖不足額17人,已積極公開招募進用身心障礙者,下一期將足額進用。

就未達法定進用機關(構)數超過100家的縣市分布情形來看,依序是臺北市743家、新北市225家、桃園縣142家、臺中市122家,與前月相比,分別是臺北市減少7家、新北市減少2家、桃園縣減少8家、臺中市減少9家,均有進步。

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38條規定,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及公營事業機構員工總人數在34人以上者,進用具有就業能力的身心障礙者人數,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3%;私立學校、團體及民營事業機構員工總人數在67人以上者,進用具有就業能力的身心障礙者人數,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1%,且不得少於1人。另依同法第43條規定,進用身心障礙人數未達進用標準的機關(構),應定期向所在地直轄市、縣(市)勞工主管機關的身心障礙者就業基金繳納差額補助費。

勞動部部長陳雄文呼籲,定額進用制度是法律保障身心障礙者就業權益的重要機制,為維護身心障礙者的權益,將由所屬勞動力發展署持續宣導身心障礙者的進用管道、進用後的職務安排及職場環境等配合事項,若有未足額進用情形,該署亦將予輔導並提供獎勵雇主僱用、職務再設計及支持性就業服務等相關措施,以協助雇主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由於103年訪視未足額企業的成效良好,104年將持續訪視常居前10大或未足額進用10人以上的企業,並協助其積極進用身心障礙者。各義務單位進用身心障礙者有困難時,可洽各縣(市)政府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相關求職徵才訊息亦可進入「臺灣就業通」網站(http://www.taiwanjobs.gov.tw)查詢。勞動部鼓勵各義務單位釋出職缺,讓身心障礙者有機會進入職場,發揮才能,從工作中得到肯定。

(※公告網址http://www.wda.gov.tw/首頁項下訊息發布最新消息身心障礙人士專區公告全國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之公、私立義務機關(構)名單。)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5-01-2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