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保局行動服務APP功能擴增,好用度再提升。

勞保局行動服務APP新增功能已於104年1月26日於iOS、Android、WinPhone三大系統發佈!本次更新的範圍包含預約取件、FAQ、分擔表及分級表、各項試算功能及個人查詢等多項功能:

  • 「預約取件」:在投保單位申請資料項目部分,因職業傷病門診單及職業傷病住院申請書,自104年1月1日起已可在勞保局全球資訊網下載使用,所以本次刪除此二項表單,同時新增申請勞保月末投保人數、勞保被保險人投保資料。
  • 新?「FAQ」:協助民眾瞭解在操作勞保局APP上所遇到的常見疑難問題與解答。
  • ?列「保險費分擔表」及「投保薪資分級表」供民眾方便查詢。
  • 另外,試算功能部分,新增勞、就保個人保險費試算,及勞、國保生育給付、死亡(喪葬)給付、勞保家屬死亡給付,就保失業給付、提早就業獎助津貼、職業訓練生活津貼、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等各項給付試算。
  • 至「個人查詢」之給付案件辦理情形及明細,新增老年農民福利津貼之查詢。

勞保局秉持著『服務、便民、效率、創新』的理念,提供民眾使用多元化設備查詢,自推出行動服務APP後,服務更不受限,功能也不斷提昇,在個人資料保護原則下,結合自然人憑證延伸認證機制建立『行動服務帳號』,使用該帳號登入查詢個人資料相關服務,既方便又有保障。歡迎民眾上網更新多加利用。

 

 

 

 

  • 業務單位:
  • 連絡電話:02-2396-12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5-02-1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