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歡慶勞工保險65週年,千人碧潭健走。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為歡慶勞保開辦65週年,今日上午在碧潭舉辦「勞保65.健康樂活」健走活動。由於65歲也是勞工朋友步入退休生活的年紀,勞保局特別以健康的退休生活為主軸,號召銀髮團體齊聚碧潭,透過中老年人運動,展現退休族的熱情活力,也希望喚起社會各界對人口老化的重視。

 

勞工保險在民國39年3月開辦,今年邁入第65週年,意義非凡,勞保局規劃全長6.5公里的健行活動,代表勞保一路走來的65年,現場安排趣味闖關區及勞保諮詢攤位,讓民眾對我國老年退休制度能有更深的認識,也展出許多充滿歷史意義的照片,讓珍貴的時代記憶停格再現,共同回顧勞保65年來的演進與改變。

 

今日活動還邀請到民國39年3月1日出生,和勞保同一天生日,已開始領取勞保老年年金、國保老年年金、老農津貼之長者代表各1人,到場分享年金制度及社會福利帶來的幸福保障。慶祝儀式由勞動部部長陳雄文率領多位貴賓共同將象徵老年退休保障的幸福活水緩緩注入「勞保65.健康樂活」冰雕,接著保障數百萬人的看板隨之亮起,呈現出勞保、國保及老農津貼長期照顧著260萬國人老年生活的豐碩成果,也展現政府面對高齡化社會,積極辦理各項社會保險與津貼,努力落實「為老人找依靠」的施政目標。

 

勞動部部長陳雄文在致詞時除了盛讚勞保、國保雙年金的實施,對我國老化的社會提供安定力量,也表示在少子化及高齡化的雙重效應下,台灣未來將面臨勞動人口遞減、退休人口遞增的狀況,對於未來勞動力缺口,勞動部已積極規劃各項措施,來充實勞動市場人力。部長也呼籲退休後的經濟問題已不再只是老年個人或是家庭的扶養問題,從政府到民間都需要共同重視,人口發展的趨勢未來將衝擊部分社會保險及年金制度之財務狀況,必須及早進行制度調整,以確保國人老年經濟安全。

 

今年適逢勞保局由國營事業改制為行政機關屆滿1年,勞保局表示,勞保局雖名之為「勞保局」,但所提供的保障早已超過草創時期的勞工保險,除了勞保、工資墊償、就業保險、勞退新制等業務外,又陸續受委託辦理農保、老農津貼以及國民年金,到現在服務對象已超過1千6百萬人。未來勞保局將以更具效能的組織型態,規劃更為便捷與貼心的服務,為國人提供更完善的保障。

  • 業務單位:
  • 連絡電話:02-2396-12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5-03-2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