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舉辦「2013年全球化下國際勞動發展趨勢工作坊」,國內外勞、資、政、學代表齊聚。

業務單位:綜規處
聯絡電話:02-8590-2866

勞委會於今、明(10月7、8日)2日在臺北科技大學科技大樓B2國際會議廳舉辦「2013年全球化下國際勞動發展趨勢工作坊」,邀請國際勞工組織(ILO)退休官員Dr.Werner Sengenberger、Mr.Herman Van der Laan,國際工聯亞太區(ITUC-AP)秘書長Mr.Noriyuki Suzuki,以及國際雇主組織(IOE)顧問Ms.Siew Sze Lee來華擔任講座,並邀請國內勞資政學代表參與,針對社會夥伴、全球供應鏈、永續企業、全球勞資關係等議題,安排為期兩天的研討活動。


全球化讓經濟活動無國界之分,商業競爭場域也不再限於國境之內--這同時代表著機會與挑戰。雖然商業機會增加,使得企業興起,但企業也可能因面臨挑戰不及轉變,因而縮減規模或歇業,所造成的非典型僱用或企業彈性化,已深深影響勞資關係與勞動市場。此外,環境和氣候變化,企業和勞動力市場都需要作出回應調整,如果沒有勞動世界的貢獻,將無法實現環境永續的經濟發展目標。


全球化的利益並非平均分配,同時也不斷為勞工或企業以及政府帶來反思與挑戰,因此必須將全球化的利益最大化並將風險最小化,以在兩者之間取得最好的平衡並因應變化,研擬合理的勞動政策。勞委會期望藉由本活動之舉辦,讓各界更重視此議題,並與社會夥伴合作,努力穩定勞動市場,減少勞動市場不確定性對勞工的影響,朝向更為公平、正義的全球化發展。?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10-0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