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我代表團出席第2屆APEC人力資源能力建構高階政策對話會議。

第2屆APEC人力資源能力建構高階政策對話會議在5月6至7日於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莫士比港舉行,大會主題為「投資人力資本並建構包容性經濟體」,我國由勞動部次長郭芳煜率同教育部、外交部、國家發展委員會、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等部會代表出席,會議計有澳洲、汶萊、中國、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俄羅斯、中華台北、美國、越南、巴布亞紐幾內亞等14個經濟體代表與會,另有國際勞工組織(ILO)、APEC經濟諮詢會議(ABAC)等代表與會共同討論。

勞動部於會議議題一之開放論壇中,先後就全球各國青年就業及外籍勞工之居留等議題提問,並獲致各國出席代表及ILO、ABAC等代表熱烈回應。教育部則就議題二?調整教育與訓練以切合產業需求:策略性途徑?以?中華台北技術及職業教育?為題進行簡報。議題三?中小企業勞工的技能:競爭力的關鍵與全球價值鏈的連結?則由勞動部以APEC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HRDWG)能力建構分組(CBN)之國際協調人身分受邀擔任主席,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及張敏玟博士分別以「透過APEC加速器網絡提升中小企業工作者創新能力」及?APEC 技能建構聯盟?為題於會中專題報告。

我代表團於持續會中提出「APEC 技能建構聯盟」計畫之倡議,該計畫係於去年召開之APEC第36屆人力資源工作小組會議、第6屆人力資源發展部長會議及領袖會議中提出,期透過APEC「技能提升 (Upskilling Development)」網絡,建立區域所需職場技能的交流與合作平台,強化技能開發與職業訓練國際網絡的連結性、促進人力資源發展,以提供區域未來就業所需技能。

我代表團於會中表示,中華台北將持續搭建國際平臺進行跨區域及領域連結,積極拓展與促進人力資源領域國際交流與合作機會,汲取各國相關勞動與就業市場政策與作法,導入國內各項促進就業配套措施,以創造我國更多高品質之就業機會。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司
  • 連絡電話: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5-05-0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