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積極辦理促進勞工身心健康及失業勞工協助措施。

近來社會治安事件頻傳,凸顯了職場勞工身心健康適應議題之重要性。勞動部表示,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第22條規定,目前事業單位僱用人數達300人以上者,應僱用或特約醫護人員,辦理健康管理、職業病預防及健康促進等勞工健康保護事項,對於高風險或特定之對象,雇主應使專業醫護人員予以個案管理及提供諮詢協助,以維護勞工身心健康。

另為促進勞工身心健康福祉,勞動部積極鼓勵企業推動「員工協助方案」,以協助員工在身心壓力、情緒與家庭需求等問題(如:心理諮商、親子教養、家庭婚姻、理財法律等),並透過辦理員工關懷敏感度訓練,加強主管及同仁對身心壓力高危險員工警訊之覺察與敏感度,以即早提供關懷支持與資源轉介,協助其向專業機構尋求協助,強健勞工身心健康,營造正向友善職場。

此外,勞動部於各鄉鎮市共設置350餘個就業服務據點,透過外展人員,以走動式服務,深入鄰里,開拓就業機會及發掘失業者,並於就業中心以一案到底、固定專人之就業服務模式,提供求職者就業諮詢,推介就業或安排參加職業訓練,如經評估求職者有心理、經濟、家庭或其他因素,致影響其就業,經當事人同意後,將協助轉介心理諮商、法律諮詢或社政等相關單位提供協助,以排除其就業障礙。相關促進員工身心健康及失業勞工協助措施,可洽詢勞動部勞工權益諮詢專線0800-085-151。

  • 業務單位:勞動福祉退休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5-06-0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