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直接聘僱為雇主及外勞省錢,利用率增加22%。

勞動部為提供雇主多元聘僱外籍勞工模式、減輕外籍勞工來臺工作負擔,以期符合我國重視國際人權及社會公益的期待,「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於97年開辦迄今已服務11萬名外籍勞工及10萬名雇主,並為雇主節省登記介紹費及為外籍勞工節省國外仲介費達46億元,且今年截至5月底服務雇主人數已較去年同期增長22%

 家庭類雇主如重新招募同一名外籍勞工再次來臺工作,透過直聘中心代轉代寄相關文件,最快一日即可返臺,有效縮短受照顧者無人照護的空窗期,且直聘雇主也反應透過直聘中心協助,相關申請準備文件不困難。另製造業雇主如欲找尋優質外籍人力,勞動部與來源國合作推行「專案選工」,由直聘中心為單一受理窗口,依據企業主客製化需求,協調來源國協助招募其3倍左右外籍勞工,供雇主選工,並再透過直聘中心協助申辦文件,利於雇主於特定期間內有效引進合適的外籍勞工。

 為提升直接聘僱服務,勞動部除了現有的「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網站,也規劃建置入國管理資訊平臺,該平臺提供雇主聘僱外籍勞工各管理事項辦理程序的資訊(包含:外國人接送機、入國通報、入國健檢及勞健保等);此外,勞動部並建置「外籍勞工小幫手APP」設有「直聘專區」,針對直聘雇主提供直聘流程、直聘最新消息及直聘申辦進度查詢,這些措施皆有利雇主自行辦理外國人管理事宜。

 透過直接聘僱可維護外籍勞工再工作權益,促進雇主及外籍勞工和諧互動,打造勞雇雙贏局面。關於直聘業務等相關資訊,可至專屬網站(http://dhsc.wda.gov.tw)查詢或下載,亦可撥打電話服務專線:02-6613-0811,將有專人提供詳細說明。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5-07-1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