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陳雄文部長授旗, 41位技能國手遠征巴西拼「金」

43屆國際技能競賽將於本(104)811日至16日在巴西聖保羅舉行,我國共有39職類41位國手出賽,勞動部特在今(4)日舉行「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授旗典禮」,由部長陳雄文親自授旗,透過團隊宣誓及授旗儀式,激勵國手士氣,奠定為國爭取最高榮譽的決心。競賽情形亦將在勞動部臉書粉絲團與國人分享,一起為國手加油集氣。

 

勞動部部長陳雄文親臨會場,嘉勉國手長期以來備戰的辛勞,並將國旗授予國手代表隊長顧勝偉,會旗授予國手代表副隊長阮培皓,將奪牌的期盼交付予國手們。典禮中亦安排健康照顧職類國手及板金國手擔任模特兒,身著花藝及服裝創作服裝,搭配珠寶金銀細工所作飾品,並由美容及美髮職類一手包辦妝髮造型,各大職類國手們聯合展現培訓成果於模特兒一身。CNC車床與花藝國手,更親手將自行製作的創意作品致贈給部長。

 

本屆國手均是來自技職教育體系,經過校內賽、分區賽、全國賽及2次國手選拔賽勝出,方能取得國手資格。由於國際技能競賽參賽選手有年齡限制,許多國手為了這一生一次的機會,即使在學就讀,每日仍努力練習,精進技術,甚至有暫停學業,忍受孤獨辛苦的訓練,只為一圓金牌夢。他們求勝的決心和高昂的鬥志,在授旗典禮中表露無遺。

 

代表接旗的2位國手,國中時期課業並非名列前茅,隊長顧勝偉高中時接觸到西餐課程,發現自己的興趣,從此愛上廚房。從全國技能競賽初賽、決賽、國手選拔賽,顧勝偉不僅當上國家代表隊隊長,更發願帶領全體國手勇奪39面金牌。國手代表副隊長阮培皓也是在國三暑假參加升學講座,終於找到人生目標,開始加入冷凍空調的訓練團隊,為了取得國手資格,每天從早到晚埋首工廠苦練技術,並自費前往參觀上屆在德國來比錫舉行的技能競賽。經過多年苦練,如今已身懷絕技,立志為國家拿下金牌。

 

勞動部為全面照顧國手,訓練期間除提供國手營養費及培訓費用外,並於雲嘉南分署成立國際技能競賽國手培訓中心,安排體能及心理課程,訓練國手勇於面對挑戰,並首設心靈輔導員制度,以一對一的方式輔導國手,陪伴國手走過艱苦訓練。

 

「國際技能競賽」於1950年由西班牙發起舉辦,目前該組織的會員國計有75個國家(地區),秘書處設於荷蘭。我國自1970年起參加該組織,並從第20屆起每屆皆遴選國手參賽,歷屆成績表現優異,深獲國際間重視,也曾於1993年主辦第32屆國際技能競賽。我國在技能提升的成果也被國際技能競賽組織肯定,今年指定雲嘉南分署為亞洲國家選手車床機具訓練中心。

 

「國際技能競賽」每2年舉辦一次,由各會員國申請主辦,包括製造工程技術、營建技術、資訊技術、運輸與物流、社會與個人服務及藝術與時尚6大類別。今年於巴西辦理之國際技能競賽辦理50職類,有62國報名及1217名選手參賽,均為史上之最。上(42)屆國際技能競賽臺灣拿到64813優勝,總獎牌數名列世界第3名,為近15年來最佳成績。本屆期望能突破上屆佳績,再創佳績巔峰。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5-08-0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