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職安署與臺灣菸酒公司締結為安全伙伴,合作防止職業災害、促進勞工身心健康。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與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為結合彼此防災資源,合作降低職業災害,在勞動部許銘春部長及財政部蘇建榮部長見證下,於今(9/19)日締結為安全伙伴關係,由職安署鄒子廉署長與臺灣菸酒公司吳容輝董事長共同簽署安全伙伴宣言,雙方承諾就推動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作業風險評估、稽核管理及教育訓練等進行合作,以有效防止職業災害,提升企業安全文化及產業競爭力。

 

許銘春部長在致詞中指出,臺灣菸酒公司設有流通、酒、啤酒、菸、生技等事業部門,勞工於生產、配送、銷售及設備維修等過程中可能發生火災、爆炸、墜落、感電、切割夾捲或肌肉骨骼疾病等危害。這次臺灣菸酒公司主動尋求與職安署締結安全伙伴,承諾投入更多資源提升安全衛生管理水準,除照護所屬6千餘位勞工及2千餘位承攬商勞工安全健康外,更善盡公營事業社會責任及擔任國內企業領頭羊角色,勞動部樂意提供臺灣菸酒公司必要之協助,期盼藉由本次合作,將其執行成果作為其他事業單位推動安全衛生之標竿。

 

鄒子廉署長表示,「讓人人享有安全健康、尊嚴勞動之工作環境」為職安署施政的願景目標,除持續降低職業災害之核心工作外,更希望事業單位透過安全伙伴計畫與職安署合作,在良性交流互動的運作模式下,強化事業單位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之運作(PDCA)機制,落實安全衛生管理及設施之改善,進而建立全員參與的安全文化,使企業永續經營。

 

 

 

  • 業務單位:職業安全衛生署
  • 連絡電話:02-8995-66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09-19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1070919照片_勞動部長許銘春-左3-與財政部長蘇建榮-右4-共同見證臺灣菸酒公司與勞動部職安署締結安全伙伴 jpeg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