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長許銘春為宣導勞動觀念,拍攝勞動權益短片,扮演女工「阿春部長」,唱出勞工心聲。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27)日出席勞動權益短片首映記者會,短片中部長扮演女工「阿春部長」,透過一邊唱一邊說方式傳達重要勞動概念(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3&v=dPUGBN9f0tA)。部長並且於記者會中,與來自不同大學的學生,以唱歌舞蹈方式提醒民眾應該建立正確勞動觀念。

 

勞動部長許銘春於記者會中分享,她在高雄市政府工作時,就察覺到現在已經有很多大學及高中職學生在職場上打工,但時而聽見,工作權益沒有得到保障,她覺得很痛心。因此,擔任部長後,要求部裡同仁規畫以多元輕鬆方式,讓學生能夠瞭解正確勞動知識的活動。所以針對,這些工作安全、工資和工作時間重要相關權益概念,勞動部特別量身定作適合小朋友兒童話劇、青少年勞動歌舞劇到大學生勞動創意海選活動等,讓小學生到大學生,可以從不同方式接收到正確勞動概念。另外,學生知識主要來源是教科書,該部持續檢視各國民教育階段教科書,提供教育部及教育出版業者正確合宜勞動概念的修正建議,今年已經邁入第2年,規劃於民國109年完成從國小到高中的所有教科書檢視工作。勞動部並表示,自去(106)年起與相關部會合作,推動從學校到職場,對學生到勞雇雙方,建立正確勞動意識,提醒雇主遵守勞動法令。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今年特別為大學學生首創勞動創意海選活動,希望多才多藝的大學學生,可以透過表演融入勞動意識。部長這次親自演出勞動權益短片,扮演女工「阿春部長」在尋職過程中,所可能遇到工資、平等對待及童工權益等重要勞動權益,就是希望可以喚起大家對勞動權益的關注。

 

勞動部提醒,大學學生可以像部長演出女工「阿春部長」,透過唱出勞動意識的表演,拍攝成10分鐘內短片,一同「翻玩勞梗.SHOW自己」,冠軍獎金達新臺幣10萬元。即日起至109日(二)2359分為徵件期間,歡迎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組隊,踴躍報名參加。本活動賽事簡章及活動海報,詳見活動網站:mol.bff.tw,或可電洽080-035-366詢問相關細節。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09-2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