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國際技能競賽國手出爐,明年赴俄羅斯拚金。

勞動部今(26)日舉辦國際技能競賽國手培訓前的座談會,並頒發剛遴選出爐之國手證書,肯定國手實力,並為明年8月在俄羅斯喀山舉行「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熱身。明年我國預計選派42職類47位選手參賽,經過兩階段的比賽,目前已有32職類36位國手出爐;而最後進入第三階段10職類11位國手即將在108年2月前產生。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今日特別出席座談會為選手加油打氣,表示我國自1971年第20屆起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從當時僅參加8職類,到2017年第44屆參加42個職類的競賽,不僅激起社會對於技能的重視,翻轉的傳統刻板印象,也越來越多家長鼓勵青年參加職業教育及職業訓練,同時藉由國際技能競賽,與其他國家選手相互切磋與觀摩,提升我國的技能水準。

 

勞動部特別在106年成立國手培訓中心,專責辦理國手培訓課程,在培訓期間提供多元教育課程,除了精進國手們專業技術外,也厚實了他們的軟實力,透過這個過程,隨時修正自己的缺點,積極練習,保持最佳狀態並做最好的準備,以代表國家參加明年在俄羅斯喀山舉行的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與世界各國好手PK。

 

勞動部今日特別在座談會中首播一支技能競賽實境的影片,裡面呈現著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得獎選手的感動,及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中,選手散發著熱情及專注的表情、努力的畫面,與得獎那一刻的感動,讓大家看見積極證明自己的技術能力是如此的熱血,讓與會所有人與部長都能與片中選手們一起感動,這支影片也會同步在勞動部臉書、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官網,及YouTube上播放,提供民眾觀賞。

 

本屆家具木工職類江登豐國手苦練4年出線,自第一次接觸木工研習課程,就愛上與「木」共舞的日子,身材雖然瘦小,但他篤信努力可以創造一片天,然而在國手選拔賽前,家裏發生重大事故,讓他一度放棄自己的夢想,經過家人的支持與溝通,最後一刻返抵戰場,贏得國手的榮譽,已保送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的他,決定先專心投入未來9個月的國手集訓,期許「為國爭光」!

 

18歲的柳皓淳自明道中學畢業,從小受家中經營花店的薰陶,花藝技術從小養成,曾獲「台灣百合節創意捧花大賽」第3名、第46屆「全國技能競賽」花藝職類銀牌等佳績,去年拿下「臺中市魯班公獎」花藝組第2名,看到自己姐姐努力拚上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成為國手,並出國比賽,讓她點燃鬥志,決心以姐姐為榜樣,為自己喜愛的目標奮鬥,為自己也為姐姐要奪下金牌,為柳家爭光。

 

今日參加座談會包含32職類已出爐國手、家長、培訓老師及國手就讀學校代表,共計147人,座談會結束之後,將開始為期9個月國手培訓,增強技能實力,以最佳狀態迎接明年8月在俄羅斯喀山舉行的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相關活動訊息可至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網站(網址:https://www.wdasec.gov.tw/)競賽專區查詢。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10-2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