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澄清稿】勞動部嚴正澄清,「時代力量」所說「政府將開放大陸勞工來臺工作」,純屬無稽之言。

  • 更新日期:2021-11-03

勞動部嚴正澄清,政府自始並未開放大陸勞工來臺工作;而勞動部近期預告修正的法規,係規劃新增外國籍專業人士評點機制,以達多元引才目的,大陸勞工也非屬該規定之適用對象,故「時代力量」政黨所言「政府將開放中國白領勞工來臺工作」,純屬無稽之言。

勞動部重申,今(104)1225日預告修正白領專業人士申請資格相關規定,是因應全球化衝擊及各國人才競逐,為了吸引及留下臺灣產業所需要的專業及技術外籍人才,才規劃在現行規定外,新增評點機制,採計學歷、專業能力、相關工作經驗、具備他國外語能力、配合政府政策、聘僱薪資及華語語文能力等多元審查標準,經評點達60分才符合工作資格,故來臺工作的外籍專業人才,仍須具備一定的學經歷及專業能力。

勞動部表示,依《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11條及第95條規定,由勞動部會同有關機關擬訂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工作相關許可及管理辦法,報請行政院核定後,還須經立法院決議通過,才能開放大陸地區人民進入臺灣地區工作。考量開放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工作之涉及層面較廣,社會目前未有共識,現階段,勞動部並未規劃開放大陸地區勞工(含白領及藍領)來臺工作。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5-12-3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