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澄清稿】勞動部主動協助高餐引進法籍廚師在臺教授廚藝。

  • 更新日期:2021-11-03

勞動部向來重視國人職能發展,對於提升國人職業技能不遺餘力,也持續透過職能發展,以帶動更多本國人的就業機會。有關教育部反映高餐藍帶公司未能以補習班名義聘僱法籍藍帶名廚教授廚藝課程,勞動部表示,考量《就業服務法》之修正非短期所能完成,故於農曆春節之前告知教育部相關處理方式,並請教育部提供人力需求、工作內容及相關影響評估後,勞動部最快將於2週內完成跨部會會商,增列指定外國人在臺得從事之專門技術性工作內容。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說明,高餐藍帶公司係採設立補習班聘僱法籍藍帶名廚教授廚藝課程,惟依現行《就業服務法》規定,短期補習班僅得聘僱外籍教師教授外國語文,因此,高餐藍帶公司依現行法規無法以補習班名義聘僱法籍藍帶名廚教授廚藝課程。勞動部表示,1041月已核准高餐藍帶公司聘僱1名外籍僑外投資事業主管擔任經理人工作,1043月申請第2名經理人,因該外國人工作內容是於補習班教授學生相關廚藝課程,未符專門技術性工作內容規定,故不予許可。

勞動部進一步表示,教育部已於105215日函送相關評估資料,勞動部將於2週內會商教育部、國發會等部會及相關團體獲致共識後,增列指定外國人在臺得從事之專門技術性工作內容,以因應企業攬才及國人職能發展需求。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6-02-1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