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澄清稿】勞動部表示,外界流傳勞保年金改革相關謠言,均非事實, 請民眾毋須擔心。

  • 更新日期:2021-11-03

近來部分社群軟體(Line)提及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第14次會議重點,包括「勞保年金請領年齡延後至70歲,年資未滿25年就無法領年金」、「領到80歲後會停發年金」及「領年金後再工作必須扣減年金」等,皆均非事實,請勿採信。

 

勞動部表示,該次會議早於105929日召開,會中並無達成任何共識,當時也由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對外發布正確資訊,杜絕不實謠言。對於上述謠言近來再度於相關社群軟體流傳,勞動部鄭重澄清如下:

 

一、  勞保年金制度自9811日開辦時,已明確規定老年年金請領年齡將由60歲逐步提高至65歲,及保險年資滿15年者,得請領年金。本次勞保年金修正草案對於請領年齡及加保年資條件,均未變動。

 

二、  老年年金活到老領到老,活愈久領愈多,絕無領年金超過80歲就會停發的規定。

 

三、  領取老年年金後再進入職場工作,不會扣減年金金額,更不會停發年金。

 

勞動部強調,勞保年金改革相關資訊,民眾可至「勞動部官網」(網址:www.mol.gov.tw)的「首頁/勞保年金改革說明專區」,或「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網站」(網址:https://pension.president.gov.tw/)之「改革方案/相關修法草案/勞工年金改革相關修法草案」查詢,切勿聽信網路不實謠言,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 業務單位:勞動保險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03-2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