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澄清稿】網路謠傳「815砍勞保」?勞動部鄭重澄清是假的!

  • 更新日期:2021-11-03

有關最近通訊軟體瘋傳「勞保退休金自815日開始要砍了」,勞動部鄭重澄清是假新聞!呼籲民眾勿輕信網路謠言,也請民眾收到相關訊息應立即刪除不要轉傳。

 

勞動部表示,行政院勞保年金修正草案已送請立法院審議中,法案尚未通過。而且該草案對於現有勞保年資給付率、請領年齡及加保年資等條件,均未變動,當然不會有「815砍勞保」的情事發生。

 

勞動部進一步說明,勞保老年年金「活到老領到老,活越久領越多」,祇要請領人符合資格,絕對不會中途減給或停發,請勞工朋友放心。

 

勞動部最後提醒勞工朋友,有關勞保年金改革相關資訊,可至「勞動部官網」(https://www.mol.gov.tw/)或「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網站」(https://pension.president.gov.tw/)查詢,切勿聽信網路不實謠言而損及自身權益。

 

 

 

 

  •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 連絡電話:02-2396-12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07-1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