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澄清稿】中天網路新聞「明明少、還說多 賴揆遭抓包美化就業人數」報導,明顯張冠李戴,報導失真,勞動部表示遺憾。

  • 更新日期:2021-11-03

關於中天網路新聞「明明少、還說多 賴揆遭抓包美化就業人數」,報導中就業者減少36.3萬人,勞動部鄭重澄清,此一報導誤將就業者與勞動力兩不同概念相混(後者尚包括失業者),而以107年上半年就業者人數,減去106年上半年勞動力人數,比較基準明顯錯誤。

 

勞動部表示,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本(107)年7月23日發布之人力資源調查,107年上半年勞動力人數平均為1,184萬人,較上年同期1,176.3萬人,增加7.7萬人或0.66%;107年上半年就業人數平均為1,140.7萬人,較上年同期1,132.2萬人,增加8.5萬人;即使與去年全年平均相較,亦增加5.5萬人,賴院長24日之說明並無錯誤,反而是媒體張冠李戴,報導失真,令人遺憾。

 

勞動部進一步強調,我國勞動巿場持續改善,去年勞動力參與率平均為58.83%,今年6月勞動力參與率升至58.92%,創下近26年同月最高;今年1至6月失業率平均為3.66%,降至18年來低點,顯示在滿足產業投資營運所需的人力已經展現成效。

 

 

  • 業務單位:統計處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07-2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