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澄清稿】有關報載曾銘宗委員批評「蘇貞昌院長Line貼圖提及勞動基金 收益之內容」係製造假新聞,勞動部回應如下。

  • 更新日期:2021-11-03

蘇貞昌院長相當重視勞動基金操作是否有妥善運用。而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對於勞動基金之運用,一向謹慎,且長期收益皆穩定成長。

 

勞動基金收益情形,不論表現如何,都會按月公布。今年一至三月,整體勞動基金收益2,153.6億元,係如實公布,並無曾銘宗委員所指稱「製造假新聞」的事情。

 

勞動基金之整體收益中,屬於勞退新制的部分,都將分配呈現在勞工朋友的退休金專戶中,待勞工朋友請領退休金時實現。蘇貞昌院長之「政府幫你賺了一萬元」Line貼圖,是將收益以平均數的方式呈現,便於讓民眾瞭解基金收益情形。

 

勞動基金去年曾因國際金融市場波動影響,出現單月虧損。當時,曾銘宗委員曾開記者會批評政府「單月虧損,沒幫勞工看好退休金」。如今,曾銘宗委員卻又說「退休基金隨股市波動,看一年都嫌短,沒有人看二、三個月」。前後矛盾,難以理解。

 

勞動部盼立法委員對於勞動基金之收益公佈給與理性評價,勿因政治立場而有前後不一的評論。

 

勞動基金未來仍會持續追求穩健收益,讓勞工朋友退休有保障,生活沒煩惱。

 

 

  • 業務單位:勞動基金運用局
  • 連絡電話:02-3343-59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5-0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