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澄清稿】勞動部澄清,並未改變仲介收費政策。

  • 更新日期:2021-11-03

針對媒體今(2)日報導,勞動部改變「仲介得向移工收取期滿轉聘之買工費、仲介收費政策改回去」部分,勞動部鄭重澄清,本次會議並無預設立場,會上意見分歧,並無做成共識,更無媒體報導所謂「勞動部改變禁止仲介公司任意收費政策」之情形。

 

勞動部說明,廢除移工出國1日規定後,移工在臺工作3年期滿辦理轉換新雇主相關作業衍生之買工費,現行規定仲介公司不得向移工收取。惟勞動部屢接獲立法院轉仲介業者陳情相關作業費用之合理性,又監察院調查意見亦請勞動部針對目前仲介收取服務費是否包含轉換雇主費用部分通盤檢討,為廣泛收集各界意見,勞動部於今日邀集仲介公會、移工權益團體、雇主團體與來源國駐臺代表處出席,以了解各界聲音。

 

勞動部鄭重澄清,本次會議主要聽取各界意見,勞動部並無預設立場;今日會議各界代表充分表達說明,不同團體意見分歧,難以形成共識,會中並未做成同意收費之結論,更無改變禁止仲介任意收費之政策立場,特此澄清。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 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10-0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