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本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辦理2019年「勞動檢查廉政透明論壇」圓滿完成

  • 更新日期:2021-10-20
本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辦理2019年「勞動檢查廉政透明論壇」圓滿完成 展示圖 廉政論壇儀式2.jpg

   為降低勞動檢查業務所產生的廉政風險,本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於108724日上午假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勞動檢查廉政透明論壇」,以提升本部勞動檢查業務之廉政透明度。本部許部長銘春親臨會場致詞,與會貴賓除邀請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秦理事長嘉鴻外,另有法務部陳政務次長明堂、本部林政務次長明裕、法務部廉政署陳副署長榮周,台灣透明組織廖興中教授及文化大學李健鴻教授等專家學者及各勞動檢查機構首長,共同宣誓「斷絕貪瀆不法、守護安全與廉潔」。

   本部許銘春部長致詞時表示,身處公務機關,服務民眾最基本的就是廉潔。職安署透過勞動檢查員貫徹勞動政策,協助事業單位經營,維護勞工的權益;各檢查機關應落實推動自律管理,強化監督管理機制,對檢查員定期考核,同時每年辦理檢查機構考評、業務滿意度調查,提升檢查公正性,也加強法治教育訓練,提醒檢查員執行職務須遵守「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等相關規定。

   本次論壇由職安署發表「勞動監督檢查現況及發展」專題報告,另以「勞動條件法遵訪視措施之檢討」及「現行勞動監督檢查之內控廉政措施」為座談引言,由職安署鄒署長子廉擔任主持人,參與與談之專家學者除就現行勞動監督檢查之廉政與策進措施進行深入探討,作為日後勞動監督檢查廉政內控政策的依據及執行方向外,亦提醒勞動檢查員執行職務時恪守廉政倫理規範,注意「圖利」與「便民」之區別,以提升勞動檢查之行政效能。

  • 發布單位:政風處
  • 發布日期:2019-07-2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