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工在營服役間工作年資計算疑義

  • 更新日期:2021-10-20
勞工在營服役間工作年資計算疑義
資料提供單位: 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 業務類別: 2.法規及解釋
專案類別: 2.3解釋令/工作年資 資料提供者: 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
主  題:

勞工在營服役間工作年資計算疑義

內 容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八十二年九月四日台82勞動一字第四八五一三號函

  1. 查職工在營服役期間保留年資如何計算疑義,前經內政部於主管勞工行政業務時以台(45)內役字第九○六五四號函釋:「職工在營服役期間應視為原機構服務之年資與其入營前年資銜接合併計算。」並經內政部報奉行政院49.1.25台49內字第○四四八號函釋略以:「‧‧本案應仍照該部先後辦理。」
     
  2. 勞動基準法民國七十三年公布施行後,事業單位對上開函釋迭有反應,經該部奉行政院75.4.26台75內字第八五四三號函復「‧‧貴部前對兵役法所作之解釋如予變更,當可本於職權衡酌勞動基準法有關年資規定,自行為之。」,爰以75.8.8台75內勞字第四八○二九七號函釋略以:「‧‧事業單位於本解釋函發布前或經指定適用本法前,其僱用之勞工已在役或已役畢者在營服役期間仍視為原機構服務年資,併入工作年資計算。」,故本案請依照上開函釋規定辦理。
  • 發布單位: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
  • 發布日期:2015-04-2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