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政府依承諾發放第一階段國道收費員補貼費用每人15萬元,並呼籲自救會應協助會員依要點補足申請文件,以理性溝通取代陳情抗爭。

  • 更新日期:2021-10-20

106年1月24日國道收費員非自救會會員約40人赴勞動部陳情,要求政府於執行國道收費員補貼專案時,應秉持公平、公正及合法方式一視同仁積極處理;勞動部表示,於102年底遭大量解僱的收費員,不論自救會會員或非會員皆有補貼專案的適用,即經政府、收費員及專家學者所組成的審核小組,依補貼要點規定,逐案審核各收費員需社會協助情事,公平合理的核定補貼費用。

 

此外,24日發放第一階段補貼費用每位新臺幣15萬元,第二階段將於農曆年後續審後於331日前全數發放。勞動部再次重申,補貼專案所需之6億元已全數進入補貼專戶,政府必當依承諾發放補貼,自救會應協助會員於專案審查期間,盡速依要點補足申請文件,避免專案結束後影響會員相關補貼權益。

 

勞動部表示,政府執行國道收費員補貼專案之背景,在於國道全面計程收費政策下,大量解僱收費員有就業困難等情事,政府理解自救會因長達2年半之抗爭,而有「非會員禁搭便車」之主張,但政府除聆聽自救會聲音,也不能忽視其他收費員的心聲,以及社會大眾希望政府可以公平對待所有收費員的期待!勞動部強調,執行任何補貼方案,政府都應該讓人民信任,勞動部秉持公平與透明審查方式,依法執行補貼專戶中所有經費。至於自救會反對依要點審核補貼費用之意見,勞動部呼籲,自救會應盡速協助會員依要點規定補足審查文件,以利審核後發給會員補貼費用,如對於依補貼要點規定發給補貼費用有任何意見,勞動部願意隨時與自救會面對溝通,會員有任何疑義,也可直接向勞動部洽詢(電話02-85902827~830)

 

勞動部表示,依審核小組決議,該日將撥入適用要點的884名收費員第一階段補貼費用,包含會員與非會員每人15萬元,落實政府於農曆年前撥款之承諾,如有收費員未收到第一階段補貼金額,請立即洽詢該部。另對於自救會重起抗爭,勞動部再次強調,政府本應秉持公平、合法審查原則進行相關補貼審議作業,此同時為人民對政府的監督與期望,希望自救會能理解並盡速以理性溝通取代抗爭陳情,減少耗費處理抗爭之社會成本(請參閱附表)。

  • 發布單位:勞動關係司
  • 發布日期:2017-02-02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1060124新聞稿_附表 pdf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