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若無法正常觀看,請按此連結

網站標題

勞工電子週報
:::
本期摘要
  • 發行日期:2021-07-05 (星期一)
  • 發行期數:勞工電子週報 第384期
【澄清稿】勞動部庇護工場疫情紓困協助措施,彈性好運用!
針對今(1)日媒體所載,「庇護工場的營運費用補助,如果要申請勞動部補助,營運條件其中一項是減班休息,若真的減班休息,恐影響到弱勢的身心障礙者工作及收入,庇護工場多半不願意減班休息,因此也領不到勞動部補... [完整資訊]
【澄清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勞動部未禁止移工休假或外出。
據報載「中央政府未反對苗栗縣政府限制移工活動措施」,勞動部回應說明如下:   苗栗縣發生電子廠移工群聚感染,地方政府為加以防範,宣布全縣移工除上下班其餘時間禁止外出引發爭議,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 [完整資訊]
【澄清稿】關注疫情衝擊, 勞動部積極幫畢業青年練功夫、找工作!
針對今(28)日媒體所載,「 18 萬應屆生畢業即失業 沒把就業市場衝擊放眼裡」,勞動部澄清說明如下: 基於 COVID-19 的本土疫情自 5 月 19 日起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國內內需服務業受到相... [完整資訊]
勞保局110年6月核付之勞保年金,已於110年6月29日匯入申請人帳戶。
  勞保年金已於110年6月29日匯入申請人帳戶,共計核付149萬餘人,262億餘元。   [完整資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