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澄清稿】勞動部庇護工場疫情紓困協助措施,彈性好運用!

  • 更新日期:2021-11-03

針對今(1)日媒體所載,「庇護工場的營運費用補助,如果要申請勞動部補助,營運條件其中一項是減班休息,若真的減班休息,恐影響到弱勢的身心障礙者工作及收入,庇護工場多半不願意減班休息,因此也領不到勞動部補助」,勞動部澄清說明如下:

 

 

因應COVID-19疫情警戒升級,衝擊庇護工場營業收入,補助條件沒有需要減班休息為要項。勞動部針對庇護工場的紓困補助內容,說明如下:

(一)營運費用紓困補助:11063日公告補助庇護工場租金、人事費、進貨支出及行銷費用等,每家最高24萬元,且無論有無減班休息,均可申請補助,截至今(1)104家提出申請,已核撥補助經費兩千餘萬元。

 

(二)勞動部原補助庇護工場計畫的相關補助(專業及營運人員人事費、設備更新費、租金、職場見習訓練輔導費、行政費等)費用,仍持續補助中,110年補助經費達31千萬餘元。

 

(三)庇護員工補助:庇護員工在110430日已參加就業保險,月投保薪資在23,100元以下者,均可申請部分工時勞工紓困補助1萬元,另庇護工場減班休息,庇護員工可另申請安心就業薪資補助。

 

 

勞動部持續密切注意庇護工場受疫情影響情形,並協助庇護工場改變經營模式,改為外帶、外送或網購模式,加強產品行銷,勞動部呼籲各界支持採購庇護工場產品及服務,以協助庇護工場營運及庇護員工穩定就業,相關資訊可至本部勞動力發展署網站(首頁/業務專區/身心障礙者就業/庇護工場產品及服務採購資訊)查詢。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1-07-0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