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許銘春部長出席「112年度推廣勞動教育研習會─工會暨勞工董事活動」,對於勞工董事表達重視及支持立場。

  • 更新日期:2023-06-06

勞動部許銘春部長於112年6月5日至6日出席在台南舉辦的「112年度推廣勞動教育研習會─工會暨勞工董事活動」,除對在場全國近百位勞工董事及其所屬工會理事長說明勞動部當前重要政策外,並對於在董事會中維護勞工權益不遺餘力的勞工董事們,表達感謝與支持。

 

勞動部表示,勞工董事身兼工會代表及董事會董事的雙重角色,為能使勞工董事順利參與董事會運作,勞動部每年均辦理研習活動,研習內容除了勞動情勢與勞動法令概況外,更安排專家學者與會計師授課,提供經濟產業策略分析、勞工董事責任與公司財務監督等課程,增進勞工董事於公司治理面向的知識,提升其在董事會中的角色功能。

 

勞動部進一步說明,勞工董事是我國勞工參與企業經營重要的一環,透過工會推派勞工董事,以「勞工身分」參與公司經營決策的董事會運作,進而將基層勞工的意見,帶入公司的經理管理層面,並實踐勞資「共同決定」的產業民主價值,創造勞資雙贏。近年來,勞動部為使勞工董事了解企業如何落實社會責任,在研習課程中亦安排動態的實務參訪課程,今年的研習活動,特別拜訪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善化啤酒廠,透過公司產業經營及企業社會責任的實務經驗分享,學習公司治理面向的相關知識,並增廣產業實務經營策略見聞。

 

勞動部強調,勞工董事是勞工參與企業經營具體展現,勞動部未來將會持續推動辦理相關研習活動,促進勞工董事發揮功能,及督促事業單位肩負起企業社會責任。​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3-06-0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